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35 岁的爱情观.芭乐情节大集合~《东京爱情电影》(本站提供VIP下载)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5 14: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也来谈谈《东京爱情电影》,小叶没有 Boss 的 Misaki 情结,所以看这部戏时就得多找些不同的乐趣来自我娱乐了。^^

这真的是超芭乐的一部戏,但还满好看易看的;虽然是芭乐情节大集合,但就因为芭乐,所以故事会怎么演下去,观众都会先有个谱,猜也猜得到,而后续发展也果真如此,毫无例外,自己简直就是未卜先知,可以当编剧了。不过这本来就是浪漫喜剧,男的帅,女的美,Happy Ending,所以到最后,演的人和看的人都皆大欢喜,也就没什么好苛责的。

这部芭乐戏中唯一不芭乐的是剧中主角的职场设定,专做非主流电影的片商,算是真广见闻,《曼谷的两挺枪》到底是何方神圣?满想看的说!还有那一部《巴黎 Love…》的台湾电影,据说当初剧组就为了那一幕,还真的公开招募会说「台湾语」的临时演员唷!

还要再谈一下这部戏的主题曲和插入歌。找大泷咏一唱了一首和《恋爱世代》的<幸福的结束>相似度达 90% 的主题曲<热恋中的两个人>,虽然也很芭乐,但这么热的夏天听这般庸懒的旋律歌声,满能消暑的,算不错。另一首剧中播放频率很高的插入歌<VIDEO KILLED THE RADIO STAR>,难得也有些惊喜!怎么会想到用这首歌呢?这是 70~80 年代初份量很重的乐团 BUGGLES 的名曲,当年买的那张专辑,再度从箱子中被小叶挖出,一连听了好几遍,真是历久弥新,现代感十足,我猜负责这部戏配乐的人,应该是四或五年级生吧?所以才能灵光一闪,学生时代的记忆再度被唤醒。

《东京爱情电影》主打的是「35 岁男女的恋物语」,又因为有首和《恋爱世代》相近的主题曲,所以不免会将两部戏做比较。如果说当年哲平和理子的爱情故事代表的是 25 岁以前的《恋爱世代》;那么 35 岁应该可称为「工作世代」,满注意也想知道这「25 岁」和「35 岁」不同世代男女的爱情观究竟有何差异?表达上会有何不同?但遗憾的是,看不太出来耶!

这或许是和剧中主角的性格刻画不够有关,也或许是编剧太将就「江口洋介」、「财前直见」之于观众的印象有关,总之,现实的周遭满多这个年龄世代的朋友,所以就更期待从这部戏找答案。看《东京爱情电影》还会联想到北川悦吏子的《 Love Story 》,丰川悦司与中山美穗这一组,似乎那种心态和 ㄍㄧㄥ 的感觉更接近,更能引起共鸣。

看《东京爱情电影》的另一大收获~美女大放送。Misaki、鹫尾、白石美帆、还有那位竹中直人身旁那位「奥妙」女秘书…,不同类型的美女风格,满赏欣悦目的。最后,剧中财前直见的「发型」实在很老气,和鹫尾一比,当场就被 KO了!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