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白昼之月》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TVB   更新:2004-8-25 5:1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男主角:织田裕二
女主角:常盘贵子

个性开朗的山下舞永因一只小狗而与开洗衣店的富坚直树相遇,直树要将小狗抱回家养,舞永并为小狗取名为绊造;舞永一心想成为记者而去应征,但却都不顺利,直树便鼓励舞永继续努力,并将幸运物“咸蛋超人钥匙圈”;送给了舞永。舞永面试完最后一间公司后回家,听见录音机留言知道面试成功,舞永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直树,两人约在棒球场见面,但在赴约的路上,舞永惨遭强暴,后来被送进医院,由护士茉莉(饭岛直子饰)负责精神辅导。

  舞永的突然失约及失踪让直树不解与忧心。另一方面舞永因害怕被家人及警方知道而逃离医院返回公寓,直树再度到公寓找舞永,舞永神色慌乱地关上门并疏离直树。在之前直树又因误会而认识了茉莉,并与好朋友在偶然间与茉莉相遇。直树之朋友有意追求茉莉而拉直树到医院欲找茉莉,在种种巧合下,直树由茉莉话中猜测得知舞永被强暴之事。直树表示不会动摇对舞永的爱,并且在未获得舞永许可下,决不触碰身体包括牵手,于是开始两人的交往。

  但过程不如直树想象中的简单,因为舞永的心灵创伤无法愈合,而造成了交往过程的不顺利。在一次的事件中,直树与舞永共同经历了生死边缘,直树开始体会到舞永的心灵创伤,直树在医院的期间便看了很多心灵创伤的书。舞永决定接受医院的治疗,直树成了她唯一的支柱,两人共同克服心理障碍,终于将心灵创伤治好,并向法院指证了强暴犯。

是朋友很多年前在凤凰卫视上先看到这部日剧的,之后告诉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一句话:“很多事就象是白昼之月,你以为不存在的其实只是因为你假装看不见而已。”生活中难免有各种各样的软弱,人也往往也自欺欺人的想法和借口,可是现实总是会一再的教育你,没有什么是可以靠这些逃避开的。就像太阳每天都会生起,黑夜也每天都会到来,月亮总会出生。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