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本电影评论家奖揭晓 最佳影片《强风正劲》

作者:姬忠鹏  来源:电影网   更新:2013-7-12 20:2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获奖人合影



药师丸博子与寺尾聪




5月7日,“第19届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最佳影片”颁给了导演大森寿美男执导的《强风正劲》,“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彷徨之刃》的男主角寺尾聪、以及《爱妻家》的女主角药师丸博子获得。


荣获“最佳男主角”的寺尾聪,在《彷徨之刃》中扮演一位普通的父亲,因为独生女被未成年人残忍害死而成了亡命天涯的杀人犯。获奖后的寺尾表示:“我现在的心情除了开心以外还很复杂。这部影片其实是一部让人看了极度愤慨的作品,获得这个奖感到很意外。”曾在影片《阿弥陀堂讯息》(02年)中与刚刚去世的老牌女星北林谷荣有过合作的寺尾,对于北林的去世倍感惋惜,寺尾称北林是个很有主见的女演员,曾经拍戏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


另外,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约20名获奖者纷纷上台领奖,唯独荣获最佳女配角的八千草薰没有出席,据知情人透露,八千由于右膝盖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因此无法赶到颁奖现场。


“日本电影评论家大奖”由日本电影评论家协会于1991年设立,有别于其它电影奖赏,该奖集合了一班现役电影评论家,以其专业的电影分析眼光及意见,挑选出年度出色电影作品,以鼓励电影制作同行。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