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王家卫”岩井俊二带乐队北京开音乐会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16-6-27 14:3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王家卫”岩井俊二带乐队北京开音乐会


【摘要】 作为一名电影导演,岩井俊二作品不少。7月2日,岩井俊二带着他的乐队 Hec&Pascal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这个叫 Hec&Pascal 的乐队有 6 名成员,主唱椎名琴音、钢琴桑原真子、小提琴荒井桃子,林田顺平和宫内阳辅则包办了大提琴手和吉他手的角色——岩井俊二的名字后面则没有标注任何身份担当。


作为一名电影导演,岩井俊二作品不少。他虽不是一位高产的导演,但作品却能历久弥新,其导演才华不容忽视。他被称为日本新电影运动旗手,被誉为日本有潜质的新近“映像作家”,也有中国影迷称他为“日本王家卫”。7月2日,岩井俊二带着他的乐队Hec&Pascal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这个叫 Hec&Pascal 的乐队有 6名成员,主唱椎名琴音、钢琴桑原真子、小提琴荒井桃子,林田顺平和宫内阳辅则包办了大提琴手和吉他手的角色——岩井俊二的名字后面则没有标注任何身份担当。说到自己在乐队中的身份时,岩井俊二很谦虚地说自己只是“映像负责人”,但同时他也负担乐队作品的词曲创作工作,看上去更像是乐队的“高级制作人”。在乐队成员的选择上,岩井俊二很令人惊奇,椎名琴音被选中时仅是刚出道一年的新人演员,并不算大热;桑原真子也不到 30岁,在讲究排资论辈的作曲界来说履历并不辉煌。但显然岩井俊二对初出茅庐的她们寄予了极高的期望,这一点在乐队的名字上也有所体现——在来自知名编剧北川悦吏子(代表作有《爱情白皮书》、《悠长假期》等)给出的队名Hec&Pascal 中,Pascal 指的是岩井俊二,而前面的 Hec 则是椎名琴音和桑原真子的组合。在中国开音乐会也不是岩井俊二的“第一次”了。在包办了《花与爱丽丝》《四月物语》和《吸血鬼》的电影配乐后,岩井俊二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表达得更好,对音乐的路的追求就更深了一层。2011年,岩井俊二带着牧野由依来中国办了“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被拱着上台弹了一小段钢琴,当时岩井俊二说自己没正经学过音乐,要好好表演得“下次再来”。于是时隔5 年后,岩井俊二就真的组了个乐团再来一次。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原标题:“日本王家卫”7月天桥秀音乐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