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樱花纷落的《First Love》,二女一男的三角习题(本站提供VIP下载)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5 15: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话

有朋友告诉小叶看《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星》感想。他说之前听到的评价总是负多于正,因此没抱什期待,标准降很低,结果看完后反倒觉得还好,朋友说,这就好象是先打了「预防针」,消过毒了,所以抵抗力增强。

看戏有时真的是一种心态问题,换小叶来谈看《First Love》的心得。和朋友说的理由差不多,因为之前先看过这部戏的介绍,也知道本剧在日本的收视率很不怎么样,不会有高标的期待值,所以看完后是…虽不满意,但可接受啦。

对了,《First Love》是 TBS 的戏,演员也没有「杰尼斯」,我想 JET TV 会买来播吧!

进入主题

看《First Love》的理由,一是有自己最爱的渡部笃郎,二是还蛮喜欢很胖的深田恭子(就粉卡哇依ㄚ,嘟嘴巴和跑步时最可爱),三是想看和久井映见能否从玉女转型?四是现在有新日剧看就要偷笑了,哪里有得挑!

二女一男为主轴的复杂恋情,和《好想谈恋爱》一样,男主角是渡部笃郎,演的也是学校老师。渡部和恭子曾经有过一段淡淡的师生恋情,但因为发生有某位暗恋渡部的学生自杀事件,渡部黯然离开校园,渡部与恭子也就因此断了线。

五年后,渡部变成恭子姐姐(和久井映见)的未婚夫,因为这层关系,渡部和恭子重逢了,滋味虽然苦涩,境遇尽管尴尬,但彼此内心那股深藏已久的真爱却也逐渐苏醒,于是,二女一男,给它有点病态的恋物语就此展开。

和久井映见是如何变成渡部的未婚妻?两人的认识,女的是专写畅销小说的「恋爱之神」,男的是转行成功的心理咨询师,女的向男方求诊,是男人的病患,日久生情,女的爱上男方,男方并不知她是恭子的姐姐,所以没有拒绝,也就成了女人的未婚夫。

渡部笃郎和深田恭子虽是本剧的男女主角,不过主导整部戏的关键却是和久井映见饰演的姐姐,所谓的「复杂」、「病态」、「苦涩」多半因她而起。这位「姐姐」其实是被领养的,和恭子演的妹妹并无血缘关系,表面上她是孝顺父母,体贴善良的好女孩,更是家庭生活开销的供应者,但从小内心那种被领养的不安全感,随着妹妹诞生后可能被抛弃的恐惧和莫名的嫉妒感,使她心理开始敌视妹妹的一切,特别是当她察觉到妹妹与自己未婚夫那段过去后,病态的心理终于付诸行动,并开始一连串的设计与报复行为。

故事的过程是有点芭乐,也蛮无趣的,好在结局还算合理。最后的婚礼现场,当所有的人,心结一切讲开化解后,渡部说他在此时此地,不能就此和相爱的恭子在一起,他希望恭子和姐姐,一家人能真正的和睦相处,他要和久井映见能真正的从心底接纳这个给予她温情的家庭。风雨过后的未来,恭子和渡部又重逢了,这次…

眉批:

◆ 渡部笃郎在本剧的演出,严格说只算中规中矩,并未有太多的突出表现,不过到底是实力派,在这么一部蛮「单薄」的戏中,他的不愠不火,相当程度维持全剧的平稳和基调。

◆ 深田恭子比《Friends》时应该是减了一点肥,但还是胖胖的,演技看不出进步,比《斗阵美眉》还弱,不过那个喜欢嘟嘴巴的样子,那双会说「为什么」的大眼睛,还是很可爱。

◆ 最大惊奇要算是和久井映见了,总不可能再演玉女了,突破转型是必要的,上回那部《最热的夏天》,演岸谷五朗的老婆,良家妇女又能相夫教子,虽然没什么不好,而且她的外型也很有说服力,不过这类的角色毕竟太弱,是很难在连续剧中占有重要份量,倒是这一回演变态的姐姐,不错唷!

老实说,这部《First Love》演最好的要算是和久井映见了,尽管她在剧中的角色有些变态,是破坏者也是复仇者,况且就是因为她的诸多「阻碍」,多少让看戏的心情愈来愈火,但是如果少了她的演技支撑和角色的发挥,这部戏铁定会更无聊。

和久井映见,本来就是一张天使脸孔外加邻家女孩般的纯真善良,这样的外型背后,如果给个很截然不同,带点叛逆或邪恶的个性,跟观众印象的落差大一点,或许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唷!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