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日本电影院线周末票房:8月29日--8月30日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9-3 9:3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海报

  作为被日本电影界视为史上最受关注最大豪华阵容制作的《20世纪少年》三部曲系列,前两部上映的时候票房情况却并不如人意:第一部上映时的2008年8月被《全民超人》牢牢钳制,屈居第二,最终票房仅为39.5亿日元;第二部在2009年1月上映,虽然打败当时的好莱坞劲敌新版007一举夺冠,最终票房却仅为30.1亿日元;两部的口碑更是一部不如一部;《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作为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本周终于在日本首映,首周末两天动员67万7063人进电影院观看,取得票房收入8亿7381万5070日元。这个首映成绩与第一部相比提高了139.7%,与第二部相比则提高了140.4%,成为三部曲中首映票房成绩最高的一部。

  日本电影院线周末票房:8月29日--8月30日

  1、《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

  2、《博物馆奇妙夜2》

  3、《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4、《剧场版假面骑士2009》

  5、《剧场版宠物小精灵2009》

  6、《忠犬八公的故事》

  7、《夏日大作战》

  8、《阿玛尔菲:女神的报酬》

  9、《96时间》

  10、《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

《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剧照

  毋庸置疑,《20世纪少年》算得上是屈指可数的日本漫画杰作,这部波澜壮阔气势不凡的作品不仅在日本得奖无数,在海外也享有很高的声誉。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三部曲也堪称日本影坛的奇迹之作。这套电影总制作费高达六十亿日元,拍摄期长达一年,非群众演员的出演者人数达到三百名,而且阵容极尽豪华,连一些出场才一两分钟的小角色也都由大牌出演。到本周,作为最终章的第三部如期而至,为整部作品画上精彩的句号。 在第三部中,几乎所有的重头角色都聚齐了。第二部中缺席的阿扬阿马双胞胎、青蛙仔等人将再度登场,另外还有著名配音演员山寺宏一饰演的阿绀、神秘大腕饰演的关键人物等加盟。群星荟萃的演员阵将故事推向最后的高潮。值得注意的是,第三部的编剧是漫画原作者浦泽直树及其搭档长崎尚志,并且原作者为最终章设计了一个与原著漫画完全不同的结尾。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电视台更从两周前就开始在电视中重新剪辑前两部电影,并且还夹杂进第三部中会出现的新镜头新画面,以《又一部全新的第二章》的名义在电视中不断播出,简直就是一个超长的第三部预告片,结果成功的赌赢了回头率,第三部创下三部曲首映的最好成绩,以此成绩评估,最终章的最终票房将突破50亿日元。影片现在日本雅虎的评分为3.56分。

《博物馆奇妙夜2》海报

  除了《20世纪少年最终章》之外,本周没有首轮上映的新片冲进十强榜,第二位到第四位完全照搬上周第一到第三的排名:《博物馆奇妙夜2》、《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剧场版假面骑士2009》依次排列座次;《剧场版宠物小精灵2009》原地踏步,上映七周仍然排名第五。《忠犬八公的故事》上映四周,本周跌至第六,让人惊异的是上周已经反弹到第九的《夏日大作战》本周再度发力,竟然冲到第七,这可是上映五周并且曾被抛出十强之后再重新冲刺的奇迹!第八名是上映已经七周的富士台庆影片《阿玛尔菲:女神的报酬》,第九名则是法国电影《96时间》(又名《玩命速递3》),冲进票房十强最末席的是富士电视台又一部专为庆祝台庆50周年制作的电影《弃宝之岛:遥与魔法镜》,这是一部动画电影,富士电视台也丝毫没有与《阿马尔菲》那样进行超大投资与大力宣传,但上周首映以来,奇差的口碑与票房还是令人吃惊。虽然本周算是反弹前进一位,但只怕也是好景不长吧。

  与乏善可陈的十强榜比起来,本周榜外的几部片子也许更值得推荐:深津绘里、大后寿寿花主演的《女孩物语》,带点色情话题的《想和你上床》则全部启用新人,都是本周不错的本土青春电影;不过更强的是本周上映的海外电影,张曼玉的旧作《清洁》、韩国电影《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以及去年台湾口碑甚佳的青春片《九降风》,都在本周的日本院线上映。


 

娱乐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