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引发艺能界新战争 岚SMAP争唱主题曲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9-22 10:56: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SMAP与岚
6
SMAP与岚 [保存到相册]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东京成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日本艺能界也慌忙开始了各种利益的争夺中。谈到奥运的恩惠,首先要提及的当然是主持业:杰尼斯事务所、吉本兴业和AKB阵营等势力战争爆发,杰尼斯的SMAP和岚的内战也越加激化。


奥运会的资深主持,有SMAP的中居正广(2004年起,TBS),岚的樱井翔(2008年起,日本电视台)等人。对于奥运主持,中居表面大方,说会青出于蓝:“若可以主持索契冬奥的话,我想也可坚持到东奥,不过到时应该是新人辈出了吧”。紧跟在两人之后的是,初次在2012年伦敦奥运中主持的TOKIO的国分太一(富士),“为了能参与7年后的赛事直播,我现在开始努力了”。


中居、樱井和国分三人是意料中的人选,不过7年后,中居、国分都是接近50的大叔“而樱井的问题是太认真严谨,不太擅长煽动气氛”。若从新鲜感的角度说的话,应该启用更多的年轻人和新颜。“关八的村上信五、KAT-TUN的龟梨和也、A.B.C-Z的河合郁人等人如果也能加入其中,会更有意思”。


不仅是杰尼斯,其他事务所也在为旗下艺人争取主持的机会。例如吉本的冈村隆史,在9月初的某活动中就明言想当奥运节目的MC。“吉本会是杰尼斯独占东奥MC的一个最大竞争对手”知情人称。和杰尼斯蜜月关系的某广告代理店拿到了明年的索契东奥、三年后的里约夏季奥运等赛事的独家转播权,“拿下东奥的独家应该不在话下”。和奥运关联团体、体育团体都结成了牢固的关系,无论是全世界瞩目的开幕式还是其他的相关活动都能与之牵连。联合代理店的计划,此前杰尼斯已经发表了让新团Twenty・Twenty在2020年出道的消息,“早早做完全准备”。最近,国分、香取慎吾和龟梨等人都积极在体育节目中曝光,“当初的目光就不仅仅是眼前的索契、里约的奥运直播,更重要的是日本东道主的东奥”,知情人指出吉本和这家广告代理店的交情也是非浅,不过”体育节目的话,还是主推杰尼斯艺人,冈村隆史等搞笑艺人要想成为中心主持恐怕不容易”广告代理店关系者说。


关系着主办国威仪的奥运会开幕式可以说是最受瞩目的活动,主办国最大牌的艺人几乎都会倾巢出动,”开幕式的演出阵容向来是一大看点”,“如此光荣的事情,岚率先举起手。考虑到实力和现在的人气,7年后也依然没有问题——五人带着满满的自信向事务所的上层干部猛烈自荐”知情人说,”岚最大的竞争对手是7年后43-48岁的大叔级偶像SMAP”。SMAP还不愿就此输给比自己年轻的岚,“SMAP的目标也是‘出场奥运’”。


岚、SMAP以外,Mr.Children、南天群星和少女天团AKB48等团体也是热门的表演嘉宾人选。“由谁掌镜开幕式亦是关键,若是杰尼斯社长喜多川的话,SMAP、岚的当选顺理成章”,顺便一提的是,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的综合导演由剧团四季的演出家浅利庆太担任。通常能够担起大任的都是艺能界举足轻重的人物,考虑到届时喜多川已是90岁高龄,可能性变小。作为杰尼斯粉丝而言,当然希望是杰尼斯偶像总动员式的演出,而且杰尼斯偶像本身擅长类似杂技的表演(多才多艺),正是开幕式需要的欢庆大杂烩风格“。


不过也有圈内人指出,这是时隔半个多世纪后,夏季奥运再度回归东京,“要看杰尼斯团体、AKB的演出的话,每年有数次机会。至于奥运会开幕式,还是希望能有新颖、并且能展现日本传统文化的演出”。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