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晨间剧《海女》热播 拍摄地人气倍增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5-11 17:5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宫藤官九郎编剧、年轻女星能年玲奈 (19岁)担任主演的NHK晨间剧《海女 》自4月1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都很不错,其中表达惊讶之情的方言“じぇじぇじぇ!”更是有成为年度流行语的态势。


正如国民偶像木村拓哉 的“木村效应”一样,《海女》这部剧也带来了类似的影响。《海女》拍摄的主要取景地点为日本 岩手县 久慈市。由于水温极低,每年适于徒手潜水捕捞的季节仅在7月至9月。在江户时代多由男性渔夫下潜,明治时代大批男子转向远洋渔业,留守的妇女逐渐在近海捕捞、补贴家用。当地最盛期有100至150名在职海女,2013年仅有15至20名海女,其中主力为四五十岁。另有数名真正的高中生海女,多为受家庭影响而选择这一职业。


往年如果不是夏季,一般没有游客光临。但因为《海女》的播出,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据当地旅游 景点的导游介绍:“仅4月的周六就有近5000人来此旅游。5月每天一般也有300~400人前来参观。”协助剧中“北三陆铁道”摄影的三陆铁道表示:“黄金周期间坐席列车虽然实行了预约制,但连日来都是满员状态。”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