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2002 年的传说经典系列~《圈套.2》(本站提供VIP下载)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5 14: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口碑的日剧拍续集很常见,不过续集的评价要强过原来的 Part 1 版却非容易,最近的《庶务二课 Final 》就有这样的感觉,特别是对从 Part 1 一路看下来的观众而言,不论是题材或笑点,似乎老套了点,有种欲振乏力的遗憾。

不过,好看的日剧拍续集,青出于蓝者倒也不是没有,现在要介绍的《圈套.2》即是创意满点,娱乐满点的难得佳作,难怪会有电影版的诞生,难怪电影版目前(11月)高居日本国内电影票房的 NO.1。

说要介绍这部戏,但实在不知从何介绍起,真的是一部用看的远比用说的要精彩多多的日剧。不过,好在大家都看过《圈套.1》,所以人物关系和故事架构想必不陌生,总之,就是「堤幸彦」流浓厚,很个人风格的作品。续集中的山田奈绪子(仲间由纪惠),一开始还是闲闲在街头表演粉烂的魔术,而上田次郎(阿部宽)则比较臭屁,打着教授名号,戏才过一半就出了两本大著作,而且真的是「字体超大,一页不到十个字」的「大」著作。

这组搭档愈来愈红,受委托调查的案件也一件接一件,续集共 11集里总共破了五件奇案,分别是「六墓村奇案」、「算命师杀人事件」、「诅咒的天遣」、「带面具的幽灵」和「森林妖术探秘」,故事是奇案谜团加不思议的怪力乱神,特色是笑点一堆又不失推理的趣味性,总之结果都有破案,关键解谜者都是仲间由纪惠,阿部宽则是继续一副很厉害却没什么胆的调调,野际阳子这回只是友情客串,而当警察的矢部(生濑胜久)换了新假发也更多搞笑。

看《圈套.2》就如同看堤幸彦其它作品一样,每个画面都得用心看,像<带面具的幽灵>单元,《恋爱巴士》那位人气男阿关,不但会出来串串场,而且不忘爱做诗;像<诅咒的天遣>单元,那位号称有特异功能的小孩,发功时的扮相怎么看都很「哈利波特」;像<森林妖术探秘>单元,当奈绪子撞见传说中的妖术师,迸出来的第一句话竟是「椎名桔平」,然后观众仔细一瞧,果然,客串演出妖术师的就是--椎名桔平!其它还有如「六墓村」部落里,村民风格很一致的发型啦;野际阳子教学生练书法,写的竟是什么「木更津猫眼」、「井川遥」、「叶姐妹」…

这就是挂堤幸彦之名的《圈套.2》,称得上是本年度三名内的最优作品。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