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情色电影赏析 在情欲的乐园中徜徉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2007-2-10 8:18: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铃木清顺之《暴力挽歌》


    铃木清顺,他应该算是最具争议性的一个导演了,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他曾在60年代拍摄了一系列情色及暴力题材的影片,更在70年代被禁拍十年。暴力是他最醒目的标签,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暴力挽歌〉(不过这个不是情色片),他以黑帮类型片确立CAMP片之王的美学秩序,以游戏笔墨及玩乐心态鲜活操控这个男人阳刚当道的世界,但同时又非常擅长于藉软性色情片向女人致敬,把一贯用来剥削女人的形式灌注入新生命,其代表作就是〈肉体之门〉。描写在战败之后的东京离乱中勇敢地活下去的5个妓女的故事,铃木清顺通过这部电影来描述二战后的日本状况:衰败,崩溃,疾病、死亡、混乱、饥饿,困扰,并对其进行深刻反思。同时这部电影也能代表同时代情色电影的最大特色:在情色外衣之下的严肃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