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明星资料 >> 正文

天海佑希:从宝冢男役TOP到日剧女王的成长之路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0-7-29 11:3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海佑希的影视发展

  成为TOP两年后的天海,在她最为辉煌的时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退团,向日本的艺能界正式进军。对宝冢的演员们来说,其实宝冢不仅是带给观众梦想的舞台,也更是她们自己的一方乐土。待在那里能让她们远离这个社会上的很多问题。提前放弃宝冢稳定的生活,天海选择的是在波澜万丈的艺能界发展。

  虽然花了最少的时间当上TOP男役,但彼时退团的天海佑希已经28岁“高龄”了。就如大家所知,日本艺人出道年龄普遍较低,十几岁的演员偶像可谓遍地都是。天海不同,她的十几岁和20多岁的大部分美好时光都献给了宝冢,28岁才在艺能界起步的女演员想要成名可谓是困难之极。可是天海再一次用自己的才能和努力,证明了自己能行!

  由于是黄金时期的退团,所以天海接到了很多家事务所的邀请。不过刚开始天海选择的是亲友所在的一家事务所,慢慢的拓宽自己在电影电视剧方面的发展。在和唐泽寿明合作出演了《利家与松》之后,2003年1月1日,她又接受了唐泽的邀请,换到了现在所属的研音事务所,之后在日剧方面的发展开始逐渐走上高峰。

  在04年主演的一部《离婚女律师》之后,05年7月档的那部《女王的教室》算是真真正正的为她赢得了“女王”这个称号。片中的主人公阿久津真矢是一名外表冷酷甚至有些可怕的小学老师,她严厉的对待着班里的每一位学生,不顾他们还算年幼硬性的灌输很多社会上的规则。可实际上她却是一个比谁都热爱教师、热爱自己学生的内心火热的人。剧中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以及那一身高领黑色长裙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这个残酷的魔鬼教师在结尾时给人带来的感动,让所有观众一下子被这个反差吸引住,并牢牢记住了“天海佑希”这个名字。彼时天海佑希已经38岁。

  不过年龄并不能阻挡天海的人气继续高涨,她接连开始主演各种日剧。在《顶级播报员》中扮演女主播,在《演歌女王》中出演演歌歌手……虽然角色不尽相同,可是天海佑希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帅气却能牢牢的吸引观众们的视线。在演艺界成名已晚的天海,戏路并不如其他演员那样广,所以也有人说她演戏千篇一律,总是一副独立女强人的样子。其实难道这不正是天海最大的魅力所在吗?年近40但却依然美丽,有着普通女性没有的英气逼人,还有身上散发出的耀眼TOP气质,这是很多女性憧憬的理想。也无怪在“最想他/她做上司的艺人”之类的排行榜中,天海佑希总是能轻松拿下冠军宝座。

  08年的《Around 40》中,天海佑希出演了和自己等身大的女主角聪子。年近40在事业方面是精英的女人,在感情生活方面却非常贫乏……当今日本社会中,其实有很多这样一心扑在事业上,等到发觉时才惊慌自己已经around 40的女性,天海略带本色的出演在日本社会引起了一定话题,虽然数字方面并没有特别出彩,但这并不影响《Around 40》成为天海的代表作之一。

  而09年的《BOSS》,进一步巩固了天海的佳绩。如若没有春季“视听率男”木村拓哉的那部迟来的《MR.BRAIN》,那么天海就可以当之无愧的凭着《BOSS》拿下当季民办电视台第一的宝座。美国留学归来的精英刑警,在平时是略微脱线的优秀上司但工作起来却又敏锐认真的惊人,一起起可怕的案件就在这位女BOSS的带领之下完美的解决。虽然感情方面依然还是那么的问题多多,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天海再一次成为女性的偶像。

  其实深入了解之后会发现,天海的角色和她本人总有几分相似。从学生时代开始就被称为才女的天海,其实思想非常深刻成熟。且不说《离婚女律师》中的间宫贵子,就如《女王的教室》中喜欢说教的阿久津真矢老师,她的很多道理其实都能从天海本人的书中窥得部分。她在剧中的台词其实正是她内心所想,所以也有许多日饭猜测,编剧们都是在深刻了解了天海佑希这个人之后才为她量身定做了剧本。

  年过四十却依然无法阻碍她的春风得意。这不,她的新一档主演日剧《GOLD》7月8日又将和观众们见面。虽然依旧是女强人的角色,不过这次她扮演的是一名一心将儿女训练成世界冠军、以完成去世哥哥心愿的斯巴达式严厉母亲。从未挑战过的角色又将让我们看到天海佑希全新的一面,这位收视率“女王”,她的故事还将继续下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