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新浪潮”名导大岛渚去世 曾获戛纳导演奖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3-1-16 9:1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去世 [保存到相册]


  新快报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知名编导大岛渚于昨天下午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过世,享年80岁。

  大岛渚1976年导演的《感官世界》让其名声鹊起,1978年《感官世界》的姊妹片《爱之亡灵》让他获得第31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是日本“新浪潮”电影的代表人物。他的影片具有独特的个性,中早期影片带有明显的先锋前卫色彩,几乎他所有作品的主题都在不同程度上有反传统、反体制的观念。这是一位没有君主的武士,一位电影世界的浪人,他以自己的武士道精神雕刻着“菊花与剑”的艺术生命。

  大岛渚代表作有《青春残酷物语》、《爱之亡灵》、《感官世界》、《夏之妹》、《战场上的快乐圣诞》等。 (王尚)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