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吉卜力发行电影《皱纹》 刻画老人痴呆症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4-27 15:4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皱纹》海报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吉卜力旗下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将发行以养护老人设施(养老院)为舞台背景的西班牙长篇漫画片《皱纹》,影片预定6月22日起在日本全国各地顺次公开。


本作出自西班牙知名漫画家Paco Roca的、获得第15届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漫画部门优秀赏的同名作品,由西班牙的新锐影人Ignacio Ferreras改编成长篇漫画电影。是高畑勲导演的忠实fan的Ferreras在到访日本时和前者见面,因为这个机缘,迄今为日本引进了许多世界优秀漫画作品的吉卜力美术馆决定发行这部影片。


刻画原是银行职员的Emilio、同室的Miguel,一直等待和孙子见面的Antonia,患有老年痴呆症的Modesto和照顾他的妻子Dolores等在养护老人设施生活的老人们的身姿。看到因为太过在意自己患有痴呆症而心理负担过重的Emilio,他的室友Miguel决定行动帮其克服障碍……老人间的KIZUNA触动人内心,Ferreras凭借此片获得了被誉为是“西班牙的奥斯卡”的第29届GOYA赏最优秀漫画赏、最优秀脚本赏。


高畑导演赞:“《皱纹》这部作品扩张了漫画电影的可能性,原作看上去似乎挺乏味的,但这部电影却不能让谁都提不起兴趣,令这个沉重的老年话题,有了更多的勇气。我作为一位老人,一名普通人,一名漫画工作从事者,从心底对《皱纹》表示敬意。”


作为animator参与了提名了第83届美国奥斯卡最佳长篇漫画赏的《The Illusionist》制作的Ferreras导演和日本有着深厚的缘分,曾参加了作为崭新切口的、被拍成电影的笨蛋体育赛事的映像大会“东京奥运会”。作为高畑导演的fan,运用了手绘漫画手法的《皱纹》里有许多对高畑导演的作品、日本的漫画表达敬意的细节。


《皱纹》预定6月22日在日本公映。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