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2012韩影Style 七大现象片解读韩国电影复苏年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com   更新:2013-7-15 13: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J娱乐雄厚的财力成为《双面君王》从剧本策划、制作到发行等各个环节的坚实后盾


【解读】“现象电影”解读韩影“复苏”


《双面君王》→制作过程合理化


由CJ娱乐投资发行的《双面君王》今年大热,该片是由CJ娱乐内部策划制作,耗时3年开发剧本,指定导演拍摄,并在制作阶段将一些必要的业务进行外包,以强大的资金支持按自己的方式运作。最终影片的成功说明这种新的模式是可行的,CJ娱乐也表示将会以同样的方式尝试下去。但对于像CJ娱乐这样财大气粗的投资方介入电影的制作环节,对电影质量会否产生影响以及凸显出的院线垄断问题,还是引来了不少批判之声。


在韩国电影圈,有很多极具才能的制作公司因财政问题无力支持一部影片的开发和制作,从这一现实情况来看,如果能制作出高质量的电影,像《双面君王》一般由财力雄厚的投资发行公司全程开发一部影片也未必是件坏事。



并不完美的《盗贼同盟》最终靠娱乐性制胜


《盗贼同盟》→故事内容娱乐化


如今故事不好看的电影,无论有多大牌的明星出演也已很难吸引观众,《第七矿区》和《登陆之日》的失败便是现实案例。《盗贼同盟》被称为韩国版“十一罗汉”,而《双面君王》则借鉴了好莱坞老牌喜剧片《雾水总统》,虽有模仿的嫌疑,但都不失浓郁韩风,在借鉴好莱坞电影的同时,兼顾韩国个性可谓这两部影片的制胜法宝。


回顾曾经的千万观众大片,《王的男人》、《汉江怪物》等都包含对社会问题的隐喻和时代反思。但如今的《盗贼同盟》则更加强调娱乐性,“去历史、去时代性类型电影”的感觉更为强烈。可见,时至今日一部电影的娱乐性比起爱国心和民族主义似乎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下一页:


【解读】“现象电影”解读韩影“复苏”


《铁线虫入侵》《断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