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2012韩影Style 七大现象片解读韩国电影复苏年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com   更新:2013-7-15 13: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韩国电影摄制组目前的收入与四年前没有多大差异


【问题】全面复苏还是表面繁荣!?


如今,韩国电影似乎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的"中兴期"局面。国片观影人次首次突破一个亿,局面喜人,但仅凭这些华丽的数据就能断言韩国电影产业开始全面复苏了吗?或许我们看到的仅仅是表面繁荣。


电影摄制组收入四年未涨


在电影剧组工作人员眼中,今年电影票房的惊人增长与自己并没有太大关系。一位曾制作过七部商业电影的摄制组成员表示:"我目前的收入与四年前没有多大差异。一部影片拍摄周期大概三四个月,每个月的收入也不过百余万韩币,除去生活费、交通费、医疗保险等,所剩无几。"


近年电影的年收益率处于稳健中有攀升的态势:2009年约15亿元,2010年约13亿元,2011年又反弹至15亿元。但与票房收益率相反,影片的平均制作费却在削减,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摄制组的人工费用。而幕后人员对待遇存有的强烈不满,这也很有可能将直接影响到影片的制作质量。



《JSA共同警备区》放在今天几乎无法执行


《JSA共同警备区》般经典难再生


2007年以后,CJ娱乐、乐天娱乐、showbox等投资巨鳄进一步把控了电影的制作环节,使得有经验的的制作公司越来越丧失自主性,曾制作《JSA共同警备区》、《建筑学概论》、《鸡妈鸭仔》等优秀影片的myung film代表申在明就曾坦言窘境:"如果《JSA共同警备区》放在今天执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朴赞郁的处女作《月亮是太阳做的梦》和《三人组》皆票房失利,是没有人会有信心投巨资让他拍《JSA共同警备区》这样的大片的。在投资方看来,票房是最能说明问题的,也是他们信心的保障”。


从《双面君王》的大获成功来看,投资方的加入的确给电影制作带来了新的变化,但也导致了新问题的产生。大部分投资财阀的经营项目众多,电影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很难得到应有的重视,当它与集团别的支柱产业发生冲突时,很可能是最先被牺牲的对象,这对电影业的发展极为不利。



《圣殇》比《双面君王》提前一周上映,后期在排场上倍受挤压


《圣殇》欲看无“场”


有业内人士曾说过“有一部过千万观众的电影产生,就会有很多小片惨淡收场”。这在现在的韩国影坛是不能回避的现实。《圣殇》导演金基德在捧得金狮奖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更多韩国观众看到自己的影片,但在《双面君王》的排场挤压之下,最终还是无奈仓促下线,很多韩国网友都留言抱怨“到影院,根本都不见排场”。


在韩国,大企业投资电影和好莱坞电影占据韩国银幕数量的近80%,国内低预算的独立电影上映首周连一块银幕都不能正常上映,只能采用交叉上映方式,连公平的竞争权力都无法获得。电影振兴委员会为了改善这样的情况,从7月开始,保证低预算电影至少要有一周以上的上映时间,交叉上映等变相的上映方式都不被允许,这些都要在标准上映合约中写明。但是这一规定并无强制力,现实实行中仍旧有名无实。很多电影人呼吁"政府应该强制大企业遵守着一协约"。


下一页:


【展望】2013韩国电影期待可持续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