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2012韩影Style 七大现象片解读韩国电影复苏年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com   更新:2013-7-15 13: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铁线虫入侵》比起“灾难片”的类型属性,一个好看的故事才是吸引观众的关键


《铁线虫入侵》→剧本优质化


在韩国暑期档取得450万观众好成绩,并于12月6日在中国正式上映的“灾难片”《铁线虫入侵》导演朴正宇在接受本站专访时谈到,他是花很长时间来撰写的影片剧本,而对于灾难片这种形式也只是最适合剧本故事的一种选择,最初并非抱着要拍一部灾难电影的心态去创作剧本的。这个故事本身究竟要怎样写能更加吸引观众才是他考虑最多的。也正因为对剧本的重视,同为“灾难电影”,《铁线虫入侵》即便没有太多华丽的视效,也没有重蹈去年《第七矿区》票房惨败的覆辙。


其实,韩国电影的老问题一直都是剧本的创新,而今年这一长时间存在的问题似乎得以改观。CJ娱乐耗费三年创作了《双面君王》的剧本,乐天娱乐也首次公开向大众招募优秀原创剧本。而《建筑学概论》剧本甚至成形于10年前,在10年间经历了反复的修改加工。而在纯爱故事中加入奇幻元素的《狼族少年》也让我们再次见识了题材类型创新的力量。



现实题材影片《断箭》对中高年龄层的观众有很强的吸引力


《断箭》→观影形式多样化


2012年年初,由郑智泳导演的抨击韩国司法制度的影片《断箭》动员了334万观众,创下了历年韩国电影收益率最高纪录。社会现实题材从去年的话题佳作《熔炉》开始就有愈演愈烈之势。今年,随着《南营洞1985》、《犯罪少年》、《不哭妈妈》这些反映社会现实和历史事件影片的增多,令更多的对政治题材正剧感兴趣的中高龄观众走进影院。而2012上半年,《建筑学概论》、《我妻子的一切》、《舞后》都是对30-40岁女性亲身经历的对号入座,加上以露骨情色来发掘人性欲望的18禁影片《后宫:帝王之妾》,这些影片比起20多岁的年轻女性,似乎也更对成熟女性的胃口。


比起单纯的“约会电影”、“爆米花电影”,合家观看的“家庭电影”时代到来了。这令韩国电影观众的规模大约增长了30%,10代-60代多样年龄层的观众们都能够走进电影院,而能让多年龄层观众共同观看的电影也正在增多。


下一页:


【解读】“ 现象电影”解读韩影“复苏”


《圣殇》《与犯罪的战争》《建筑学概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