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2012韩影Style 七大现象片解读韩国电影复苏年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com   更新:2013-7-15 13:02: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圣殇》获得国际认可带动韩国国民对韩国电影的关注


《圣殇》→热点事件带动票房


《圣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得金狮大奖,韩国国内媒体争相报道,令国民纷纷将目光投向了韩国电影。《圣殇》最终累计观影人次突破60万,是仅次于《坏小子》(2002年,74万观众)之后金基德电影的最好成绩。而《江南Style》的风靡世界也无疑增强了韩国国民对本国娱乐文化的自信心和关注度。更不能忽视的还有2012韩国大选,韩国电影似乎与政治总有着扯不断理还短的关系,近日又有40位韩国导演联名支持某位总统候选人。韩国电影成为国民热议的话题中心,自然也带动了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



年初传统票房淡季上映的《与犯罪的战争》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票房高潮


《与犯罪的战争》→观影淡季票房大热


2012年传统的观影淡季似乎消失不见了,年初和春季档,从《断箭》开始、到《与犯罪的战争》、《爱情小说》、《火车》、《建筑学概论》轮番上阵,票房成绩优异。而往年平淡无味的古装片传统档期--秋季档,也由《双面君王》书写下了一段"秋天的神话"。而在《双面君王》六连冠之后,韩版"暮色"《狼族少年》光荣接棒,继续"冬天"的票房神话。这一年,韩国电影在观影淡季的表现令人惊喜连连,这一变化无异于为韩国电影市场打开了全新的局面。有业内人士甚至大胆预言,"票房淡季"以后也许就不存在了。



好莱坞大片《诸神之怒》和《饥饿游戏》都成了纯爱片《建筑学概论》的手下败将


《建筑学概论》→本土片完胜好莱坞


今年11月,韩国本土电影在韩国电影市场的占有率是73.3%,这意味着每三个到电影院看电影的人中就有两个是看国产电影的。回望2008年,国片的占有率一度低至42.2%,今年则回升至59%,眼看要突破60%。近两年,凭借"趣味+感动"的二重奏,再加上拥有创新性的全新故事,韩国电影网罗住了国民的心。像《建筑学概论》这样在票房榜上击败晚些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诸神之怒》和《饥饿游戏》的案例在全年屡见不鲜。与来势汹汹、愈战愈勇的本土电影相比,《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谍影重重4》、《007:大破天幕杀机》、《暮光之城4:破晓(下)这样的好莱坞大片都成了浮云。


下一页:


【问题】全面复苏还是表面繁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