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岩井俊二:拍电影要让自己心灵停止变老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14-6-19 11:0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名导岩井俊二:拍电影要让自己心灵停止变老

    “即使到了现在,我还会想起自己十七八岁时的感觉,我希望能永远保持年轻导演的状态。如果我真的怀着50岁的心态,就没办法再写青春类型的作品了。”

    如果《情书》的女主角藤井树活到50岁,现在会是什么样?这个问题令岩井俊二陷入了沉思。岁月蹉跎,岩井俊二从文艺男青年、“纯爱电影教父”变成了51岁的大叔,连标志性的齐肩长发都花白了,可他仍旧有一颗年轻的心,他微笑着说:“让年龄停止增长就好了,当然这是不可能做到的,但可以从心灵上停止变老。我觉得,自己的精神年龄停在28岁到33岁之间。”

    1995年,32岁的岩井俊二拍出了电影处女作《情书》,赢得了全球声誉,赚去了无数眼泪。

    “说到初心,我会想起18岁时那种想拍电影的强烈欲望,现在也想不明白那时候自己到底怎么了,就好像是爱上了一个非常喜欢的姑娘。所以即使到了现在,我还会想起自己十七八岁时的感觉,我希望能永远保持年轻导演的状态。”岩井俊二的语速很慢,每一句都经过深思熟虑。

    如今,岩井俊二已经51岁了,当记者问他,如果《情书》的主角藤井树活到50岁,会是一种什么状态?他沉吟了良久,捋了捋自己的长发,才缓缓说道:“藤井树应该可以当妈妈了……我和女主角中山美穗见面,并不觉得她和20年前有什么变化。《情书》里有个演老头的演员,出演的时候就是50岁,这么说来,我也算是个老人了,从45岁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有点老了。”

    岩井俊二说,他努力“从心灵上停止变老”,自己的精神年龄停在28岁到33岁之间,那正是他拍出《情书》的年纪,“如果我真的怀着50岁的心态,就没办法再写青春类型的作品了。不久前,我见过一位老一辈的日本演员,他在我小的时候演青春电影十分出名,他告诉我,他现在比年轻的时候更有力量、更加活泼了,他的样子令我十分震动。”

    受邀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奖评委,岩井俊二已经看过几部电影。作为一名成功的导演,岩井俊二在上海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个体,在这个世界上都要选择一份职业。如果选择导演作为职业,可能你是很难长久地坚持下去的。我觉得如果立志于创作电影,就要淋漓尽致地把自己投入在里面,这样你才能把自己的东西传递给观众,观众可以感受到你对自己创作的投入。”(记者施培琦实习生邱悦橙摄)

    (来源:中新网-青年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