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迪士尼战队有新萌主 白胖子挑战小黄人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4-11-4 10:5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超能陆战队》导演对话新浪娱乐


《超能陆战队》导演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届东京电影节最大特点是动漫影片阵容强悍,开幕片选择的是迪士尼的最新作品《超能陆战队》,第一为二次元盛宴预热,第二兼顾了本土与国际,第三还省去了请欧美明星赏光的麻烦。“最新作品”新到什么程度?新到直至首映10天前,制片人和导演才狂捏一把汗,终于把后期制作赶完。因此本次东京首亮相对于迪士尼新一轮全球攻略举足轻重,毕竟去年和前年的《冰雪奇缘》《无敌破坏王》口碑爆棚,起点越高压力越大嘛。日前新浪娱乐在东京独家对话《超能陆战队》制片人和导演,了解到许多好玩内幕,可供中国影迷们先睹为快。


【这是一部啥样的电影?迪士尼联手漫威 首次设定日本背景】


《超能陆战队》是迪士尼与漫威合作出品的动画。片名听起来像“银河护卫队”之类,巧的是跟银河护卫队一样,也是五个根本没有超能力、依靠DIY奇形怪状的武器来唬人的小人物组成战队。银河护卫队的团队气质叫loser,而超能陆战队的团队标签是nerd。对,nerd就是《生活大爆炸》里那种,理工男,装置控,办事儿情商不够用。


故事的主角叫Hiro,从小梦想当hero。他生活在一个奇葩妈、一只大肥猫和一个疼爱他的哥哥组成的家庭里,这个家庭居住在一个叫San Fransokyo(旧京山?)的城市里。当哥哥发生意外离开他之后,他决定动用他天才的脑瓜以及一群nerd朋友为哥哥报仇。


从以上文字你可以看出,迪士尼收购漫威以后马上开始充分利用资源,而首次融入日本风格也使得迪士尼的题材范围再次扩大。如果你自认为有geek气,对日本文化感兴趣,喜欢看流畅刺激的动作场面,那么《超能陆战队》绝对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听说又要诞生绝世萌物?白胖子太治愈 力压机器同胞小黄人】


“西方有很多攻击性的机器人,比如机械战警和变形金刚,但东方人眼里机器人常常是友好的、有帮助的。所以我们决定创造出一个与以往所有机器人都不一样的形象。我们在日本寺庙考察时拍过一个铜铃铛,两个孔,中间有一条缝连着,我们觉得有意思,后来就成了Baymax的脸部原型。我们还咨询了麻省理工、哈佛等院校的研究室,了解了软体机器人、分子级机器人等,Baymax和纳米机器人就这样产生了灵感。”导演Roy介绍道。


片中那个名叫Baymax的充气白胖子是个“治愈系”机器人,它原本的功能就是诊断并治疗主人的疾病,后来在Hiro的带动下,也成了心灵治愈师。和《卑鄙的我》里面那些逗比小黄人相比,白胖子的憨萌搞笑完全是一种截然不同的、十分温暖的路数,超越主角成为影迷新宠,已经有看过的观众到处询问哪有玩偶卖。


据导演讲述,Hiro和Baymax一个人小鬼大,一个大只木讷,许多笑点正是从两者的鲜明反差而来。当被问到穿着红铠甲、红铁拳、直冲云霄的Baymax新造型是否是向漫威的钢铁侠致敬时,导演哈哈一笑说:“我觉得任何机器人穿上红铠甲,可能都像钢铁侠。我们的理念是,最复杂的背景,最简单的呈现,所以在线条和组合上都进行了最大程度的简化。”Baymax滚圆软糯的外表毫无侵略性(有网友说像怀了孕的Eva……),是片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角色,未来可能会赢得不错的人气。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制片人、导演】


新浪娱乐:《超能陆战队》的背景城市很有意思,是东西方风格的融合。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设计?


制片人Roy Conli:电影原型来自日本的一个超能英雄团队,所以我们想保留一些日本的基因,但又想让它变得更全球化。因此我们把东西方两个美丽的城市——东京和旧金山结合起来,它可能就是未来国际城市的图景。我们团队里有日本人,我们也多次去东京和旧金山进行实地考察,使细节尽量合理。


新浪娱乐:去年迪士尼的《冰雪奇缘》在日本创下影史票房第三的票房成绩,这是否对《超能陆战队》加入日本风格有影响?


制片人Roy Conli:我们的电影从四年前就开始启动了,所以世界架构的建立远在它之前,我们团队中的很多人后来也加入了《冰雪奇缘》的创作。《冰雪奇缘》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不止在日本,在全世界也一样。所以只能说是幸运的巧合了。


新浪娱乐:漫威对这部电影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制片人Roy Conli:2009年迪士尼收购了漫威,所以在2010年我们因为这部电影走到了一起。漫威参与了整个摄制过程,从故事板绘制到剪辑、后期制作,看每一次试映并与我们讨论。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讲好一个故事。所以电影是有漫威风格的,他们对我们的成果也很满意。


新浪娱乐:据说这次开发了新的渲染软件,提升了动画照明效果?


制片人Roy Conli:对,实际上是一个路径跟踪系统,叫“全球照明”。我们知道光线是没有尽头的,照明的原理就是光线的不断折射。在旧的系统里,动画片的布光更像舞台光或真人电影,依靠创作者提供特定角度,但在我们的新系统里,只有一个主光源,光线通过折射打在各个物体上。所以我们看到在主人公们的脸上和眼睛里都有很自然的光感,这是动画电影进一步迈向真实的表现。


新浪娱乐:在创作过程中参考日本影视作品了吗?


导演Don Hall& Chris Williams:很多,从《阿基拉》到《天空之城》,没日没夜地看各种动漫。倒不是说借鉴,更多的是找感觉,可能想五分钟的镜头,就要看很多作品来找灵感。对于做电影的人来说,自己首先爱电影是很重要的。


新浪娱乐:小男主角Hiro生活在单亲家庭里,跟很多电影里有英雄情结的孩子一样。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导演Don Hall& Chris Williams:我们讨论过原因,最简单的理由就是如果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就得花篇幅去交代父母的影响。对于Hiro来说,没有父亲是失去哥哥使他遭到巨大创伤的原因之一,他开始真正感到无依无靠了。


新浪娱乐:我注意到配音演员也有混血或跨文化特点,和片中角色们一样,是有意为之吗?


导演Don Hall& Chris Williams:是的,主角Hiro是混血,背景城市也是东西方混合的,所以我们希望找到能反映出这一气质的演员。最终效果很完美,配音演员们将自己的特点融入其中,给人感觉是个多元的世界,特别好。


(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何小沁/文、图)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