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漫改电影扎堆式轰炸:这是你的漫改小王子吗?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6-12-2 13:1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改电影扎堆式轰炸:这是你的漫改小王子吗?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近年来漫改电影作品的再度强势让人仿佛感受到了10年前《花样男子》那一波风潮的回旋。而与上一次漫改电影潮流稍有不同的是,今明两年的漫改作品越来越集中于少年漫、青年漫的改编。今年公开制作的漫改作品不少,一些大场面,需要多特效的人气少年漫画也在真人化的路上,技术水准的不断上升,制作公司的高投入都令来年的真人改编作品充满期待。>>>>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JOJO的奇妙冒险》是2017年最受瞩目的漫改项目


特效好就封神!少年漫大人气自带粉丝


少年漫画改编真人版原本就十分困难,不仅原作人气高,粉丝众多阻力大,故事线部分要与特效技术做到平衡:可以用特效的保留,特效技术达不到要求的部分则需要改动加入写原创元素。目前来说真人化相对较为成功,在原作粉丝群中也“喜闻乐见”的作品像是《变态假面》《浪客剑心》 以及10年前大热的《死亡笔记》 系列等等。这些作品均是启用主演级演员,对原作粉丝的重视程度不是只找高人气若手就能演少女漫改能比的。另外一个受欢迎的重点则是CG、特效技术的精细程度,少年漫画想象天马行空,要如何展现出主人公独特的技能着实是个难点,然而比起技术成熟的好莱坞翻拍,粉丝和观众也更希望看到本土化原汁原味的少年漫改。


2017年几大配给公司齐齐发力,少年漫、青年漫的改编作品颇受瞩目,首先是有《进击的巨人》《爆漫王》《暗杀教室》 这类相对成功经验的东宝,来年最受瞩目的漫改作品就是略带些幻想元素,剧情扎实人情味十足的《三月的狮子》,这部分为上下部联动上映的新片票房目标看齐今年的《花牌情缘》 ,主演的选择也走相似路线。神木隆之介在《你的名字。》 中担任声优后再度大热,有村架纯、仓科加奈等女演员的选择在演技和人气两条线上也相对扎实,十分令人期待。


以“变化球”路线进攻的则是松竹,青年漫《东京喰种》 ,目前连载中的人气少年漫《齐木楠雄的灾难》 将在来年上映。其中累计发行数量超过1800万部,原作漫画和动画版都颇具人气的《东京喰种》依照原作者石田的要求请到洼田正孝担任主演,原作粉丝也相当支持,难得地在漫改真人电影中成为了主角不被anti的作品;而《齐木楠雄的灾难》则由“漫改小王子”山崎贤人主演。不过该片更多主打导演福田雄一的独特风格,成片或许充满惊喜。


另外不能忘记的自然就是最大手笔的华纳兄弟,今年推出的少年漫、青年漫改编包括《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火星异种》《死亡笔记:Light up the NEW world》 三部想象力十足的作品,2017年到2018年,结束试水的华纳则投入了《银魂》《钢之炼金术师》《BLEACH》 这样全球知名度颇高的作品,其中尤其以CG量巨大的《钢之炼金术师》最为受瞩目。《银魂》融合福田雄一式恶搞以及超优选角,是仅次于《东京喰种》的选角满意度超高作品,来年或许将是华纳在漫改领域总发力的一年。



山崎贤人的履历表中漫改含量略显超标


新人演员的护身法宝 漫改专业户数量持续增加


11月22日,曾由由京都Animation制作动画版,改编自米泽穗信同名校园推理小说的《冰果》 正式公布了将拍摄真人电影版的消息,山崎贤人、广濑铃将出演男女主角。消息一出网络上反对声迭出,不仅原作粉丝,甚至“路人”也加入了声讨真人化的阵容。


原因就在于山崎贤人再度搀和进了真人化阵容,这位目前正当红的年轻男星仅在今年就有《狼少女与黑王子》《四月是你的谎》 以及《妖怪手表》 新剧场版的实写部分,三部分别从人气漫画、游戏改编的电影作品与观众见面,2017年他则要出演《齐木楠雄的灾难》《JOJO的奇妙冒险》 两部大作。《冰果》 真人化的消息一出,观众自然而然地生出“怎么又是你”的感慨,反对声自然也不少。


截止到今年年末,已正式公开制作、主演消息的漫画、游戏、动画以及小说改编而来的电影共有29部,而山崎贤人的名字出现在其中5部中,约占1/6,也难怪原作粉丝会觉得这种有原作的剧集中八成的高中生角色都被他一个人演了。山崎贤人从2014年的《L❤DK》 开始一入漫改深似海,今年虽也开始逐渐从一成不变的少女漫改过度到更大制作的少年漫上,太长时间泡在漫改片里,形象戏路过于单一,对于原作粉丝、电影粉丝和山崎贤人本人的粉丝来说大概都不是件十分愉快的事。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不止山崎贤人一个人在这场真人化的热潮中如此忙碌,今年新涌现的潜力女星永野芽郁将出演其中三部,此外生田斗真、神木隆之介、菅田将晖、平祐奈、高杉真宙、土屋太凤、桥本环奈、中川大志、福士苍汰、真剑佑都有两部作品即将问世。在这29部真人化的作品中,三池崇史将执导其中的三部。新人的露脸和集中刷存在感也让来年的真人化作品成绩充满未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