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生田斗真纯爱片战胜宫崎骏动画片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娱乐   更新:2010-8-30 8:1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票房:生田斗真纯爱片战胜宫崎骏动画片

新桓结衣新片《花水木》剧照

本周一共三部新片冲入票房十强榜,由新桓结衣和生田斗真首次真正联合主演的纯爱电影《花水木》夺得冠军,终于把上映超过一个月的宫崎骏作品《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拉下了冠军宝座。这是一部根据流行曲情景脱化的电影,首周末两天在全国310块大银幕上映,动员30万1275人,取得票房收入为3亿9921万2600日元。这已经是日本又一次根据流行曲脱化而出的纯爱电影了,上一部这样操作的电影是妻夫木聪主演的《泪光闪闪》,最终累计票房达到了31亿,前者与后者的首周票房比为102%,所以预计《花水木》的最终票房也将达到30亿左右。而与新桓结衣上部纯爱作品《恋空》相比,其首周票房比则为83.8%。

日本电影院线周末票房:8月21日--8月22日

1、《花水木》

2、《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3、《玩具总动员3》

4、《天龙特攻队》

5、《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

6、《功夫梦》

7、《假面骑士W:命运的盖亚记忆体》

8、《盗梦空间》

9、《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与珍珠:幻影霸者佐罗亚克》

10、《跳跃大搜查线3》

《花水木》是日本歌坛才女一青窈(曾经在侯孝贤的《咖啡时光》中担任女主角)的名曲,于2004年的情人节前夕问世。它广受喜爱,曾在ORICON单曲销售榜上连续盘踞了125周之久,至今仍保有着名列前茅的卡拉OK点唱率。歌曲本身灵感来自“911”恐怖事件和身在纽约的朋友的来信,最后完成的歌词自然而然地寄托着对和平安宁的向往,却偏偏没有半点讴歌世界大同的豪言壮语,只是静静地诉说着对所爱之人的美好祝愿,丝毫读不出911的气息。根据这首歌拍一部纯爱电影的计划早在2006年就已展开,制作方特地拜访了一青窈请教歌词中所包含的讯息,然后传达给负责写剧本的吉田纪子。电影脱胎于歌曲,也没有拘泥于歌曲的源头911事件,而是自行演绎出一个包含邂逅、别离、错过、挫折、重逢,编织出跨越十载的纯美爱情。花水木是山茱萸属的木本植物,其花语为感谢、回礼。在影片中,取歌曲中的花水木作为线索贯穿整部电影,种植于主人公老家庭院的那棵花水木有着特殊的寓意。影片在东京、北海道、纽约、加拿大四地取景拍摄,美轮美奂,靓人靓景。影片的导演是纯爱片御用导演土井裕泰,其他配角还包括向井理和药师丸博子。

排名第二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迎接第6周动员600万人,突破兴收70亿日元。第三名《玩具总动员3》,上映到第7周动员630万人,突破着兴收93亿日元。

日本票房:生田斗真纯爱片战胜宫崎骏动画片

《天龙特攻队》剧照

排名第四的是一部好莱坞新片《天龙特攻队》,这是一部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暴红同名电视剧的电影,影片讲述四名老兵受到错误的指控,只好隐藏于都市之中。他们组成团队,只要价钱合理,谁都可以请他们出面帮手,为正义而战。首周末两天上映成绩,全国358块银幕動員12万3,577人,包括先行上映的在内,取得了票房1亿9608万8300日元,最终成绩将达到10亿日元左右。

日本票房:生田斗真纯爱片战胜宫崎骏动画片

《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海报

挤入五强最后一个名额的则是一部本土动画片《剧场版战斗陀螺钢铁战魂VS太阳灼热的侵略者》,首周末在全日本216家电影院上映两天动员11万7418人、取得票房收入为1億1969万4900日元。

五位以下都是旧作,成龙的《功夫梦》从首周第三名的成绩直接滑落到第六名;《假面骑士W:命运的盖亚记忆体》上映三周,从上周的第八名轻微反弹到第七;上映五周的《盗梦空间》则从上周的第六名跌到本周的第八名;《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与珍珠:幻影霸者佐罗亚克》上映七周,从上周第七名跌到本周第九。

《跳跃大搜查线3》已经上映了整整两个月,从上周的第四名骤降到本周第十,颓势惊人,累计动员人数已经突破500万,正在这个时候爆出主要织田裕二结婚的消息是本周最大的新闻,此前日本艺能界一直认为织田裕二是同志,不过是否这个消息是用来刺激票房颓势的呢?腹黑者严重怀疑中。


 

娱乐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