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日本票选最爱的宫崎骏作品 《龙猫》获冠军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9-17 13:5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票选最爱的宫崎骏作品 《龙猫》获冠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9月1日,宣布了上映中的新作《起风了》是最后一部长篇动画作,表明了引退之意的巨匠宫崎骏作为长年引领日本动画界、影响波及世界的大师,许多圈内外人士都对他的退休表示惋惜。日本最大的艺能网站ORICON STYLE近日举行了名为“你最喜欢的宫崎骏动画(限在影院公映过的作品)”的票选,其实把宫崎所有的作品都评为“名作”也不为过,结果被赞为是“儿童动画片的金字塔之作”的《龙猫》被评为了第一位。


NO1:无论看多少次都会哭泣——老少男女咸宜的《龙猫》


《龙猫》1988年公开。昭和30年代前半的日本为舞台,讲述搬到田舍的草壁一家的SATUKI、MEI姐妹和被唤作是“妖怪”的不可思议的生物“龙猫”的交流故事。公开时的票房收入为5.9亿日元,这一成绩并不理想,但在日本电视台的周五影院节目中每年放送,这令影片人气爆发。“龙猫周边商品”也随着大HIT,可以说是奠定了吉卜力工作室根基的作品。(龙猫至今也是象征着吉卜力的重要代表性角色之一)。


影片温暖的风格,是其得到男女、老少观众支持的要因。“总是想要看,永远不会厌倦。龙猫、SATUKI、MEI都好可爱,真的是看多少次都会议感动掉泪”(大阪,10代女性),“MEI要把玉米递给妈妈的一幕超喜欢!也好想坐松软的猫巴士”(东京都,20代女性),“什么时候看《龙猫》都会哭得一塌糊涂。大概我已经看不到龙猫了……”(广岛,30代男性)……观众发表了许多对作品热爱的评价。


另外,《龙猫》和高畑勋导演的《萤火虫之墓》在当年一同上映。看完《龙猫》后,心情还沉浸在暖烘烘的气氛中,再看有着残酷战争描写的《萤火虫之墓》,”当时很多主妇在电影院大厅哭红双眼憔悴的模样至今难以忘怀“。



《天空之城》海报


NO2:在男观众中不动的人气——《天空之城》


排在第二位的是1986年上映的《天空之城》。围绕着空中城堡拉普达,被政府特务机关抓获的少女希达和在


矿山町工作、矿工技师的徒弟巴鲁的命运冒险物语。血肉沸腾的动作场景,宫崎骏导演创造的美丽的飞行船等,都特别得到男观众的喜爱。“云中都市的物语,这样的设定很喜欢”(东京都,20代男性),“虽然看了好多遍,看了很多次还是觉得有趣极了。因为是男人,所以最喜欢这部”(千叶县,30代男性)……。


《天空之城》和《龙猫》一样,票房不振,仅收5.8亿日元。公开当年被打下“票房失败”的烙印,但之后同样是在电视台重播后再度人气上升。2011年,上映的remaster版扩大了40分钟,创下特例。近年来,每逢电视台重播,高潮时登场的灭亡咒文“BARUSU”(《天空之城》里的拉普达语“关闭吧”之意)出现时,SNS等社区也会应景地出现“祭祀”活动,可以说是名作新的观赏方式。



《千与千寻》海报


NO3:雄踞日本电影历代票房冠军——《千与千寻》


第三位是2001年的《千与千寻》。票房达304亿日元,观众动员数超过2300万人。影片成为日本本土电影历代票房冠军。在柏林电影节上,《千与千寻》成为史上第一部斩获最高奖——金熊奖的动画片,载入电影史册。从2001年上映以来,尤其得到年轻人的钟爱,在这次的调查中,10多岁的观众把之排在第一位。“在电影院看的,受到很多的冲击”(京都府,10代男性),“也是(学校)文化祭的演出节目,有着很深回忆的作品”(兵库县,10代女性)。


除了上述三部作品,宫崎骏导演的第一部剧场作《鲁邦三世》(第四),一直被热议要拍摄续篇的《风之谷》(第六位)等影片都进入了top10。“要评出甲乙丙的顺位好难,再度感受到导演伟大的才华”,尽管宣布退隐令人不舍,这些名作足以让后世回味。


TOP10(括号内为公映年份)


1、《龙猫》(1988)


2、《天空之城》(1986)


3、《千与千寻》(2001)


4、《鲁邦三世》(1979)


5、《魔女宅急便》(1989)


6、《风之谷》(1984)


7、《幽灵公主》(1997)


8、《红猪》(1992)


9、《哈尔的移动城堡》(2004)


10、《悬崖上的金鱼姬》(2008)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