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建国、二狗、五姑娘 日本明星的中文昵称知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19 5: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建国”、“二狗”、“五姑娘”......除了资深粉之外,一般人或许很难想象:这些接地气、散发着土腥味儿的名字背后是一张张的明星脸。语言的魅力是超次元的,粉丝的智慧更是超出想象的。来看看中国 粉丝“定义”的日本 明星,说出TA的昵称,一秒钟变身资深粉!



小栗旬


日文读音:おぐり しゅん(Oguri Shun)


中文昵称:栗子 建国


由来:取名字中的“栗”字,中国粉丝称其为“栗子”,栗子为“坚果”,谐音就变成很有中国特色的“建国”。



樱井翔


日文读音:さくらい しょう(Sakurai Sho)


中文昵称:伞哥


由来:据说,樱井翔出道初期的时候曾用伞戳了一个跟踪他的粉丝,就有了伞哥这个称号;也有人说,是因为樱井翔非常溜肩,他的肩膀就像伞的造型一样;还有一种说法,他减肥之后,下巴变尖,下颌骨又比较突出,整张脸就像一把伞一样……



二宫和也


日文读音:にのみや かずなり(Ninomiya Kazunari)


中文昵称:nino二狗


由来:nino,比较简单,取自名字的前两个音,听起来也很可爱。关于“二狗”的由来,一般的说法是,NINO在中国的演唱会上,用中文做自我介绍,但因为发音不标准,被他念成了“二狗和也”,从此而一发不可收拾,就有了“二狗”这个名字。还有人说是,他长得像柴犬一样可爱,这一说法也得到部分粉丝的认可。



大野智


日文读音:おおの さとし(Ohno Satoshi)


中文昵称:小大 利达


由来:大野智在日本的昵称为“おおちゃん”,“おお”翻译成中文就是“大”,ちゃん是日文中昵称的后缀,相当于中文的昵称前缀“小”,连在一起就成了“小大”。另外,大野智还是A团的leader,直接音译过来就变成了“利达”。



山下智久


日文读音:やました ともひさ(Yamashita Tomohisa)


中文昵称:山P


由来:通常的说法是;一次练舞的时候,他应该穿粉红色的衣服,但他穿错成蓝色的。舞蹈老师就对他说“山下ピンクだよ”(意思是山下应该穿粉红色)老师重复了好多次,听起来很像“山下PINK” 进而改成了“山P”。



三浦春马


みうら はるま(Miura Haruma)


中文昵称:haruma,马儿,马必怀


由来:haruma、马儿,很好理解。然而对于“马必怀”,粉丝们虽然内心是拒绝的,但这个名字却是响当当的。在《恋空》、《十四岁的母亲》、《你教会了我什么最重要》三部剧中,三浦春马饰演的角色都有令女主角怀孕的剧情,再加上经典的瞪眼表情,于是便有了“瞪谁谁怀孕”“马必怀”的说法。



山田孝之


日文读音:やまだ たかゆき(Yamada Takayuki)


中文昵称:熊猫


由来:据说是因为粉丝们发现他和熊猫很相象:圆圆脸,眼睛黑白分明,笑起来憨态可掬……



木村拓哉


日文读音:きむら たくや(Kimura takuya)


中文昵称:大神


由来:木村拓哉在日本可以说是天王级的明星。早年他的电视剧是各大电视台的收视保证、同时他又是和中居正广并称为日本国民组合SMAP 的2TOP之一,中国粉丝封之为大神,当之无愧。



羽生结弦


日文读音:はにゅう ゆづる(Hanyu Yuzuru)


中文昵称:哈牛


由来:“羽生”在日文中读作はにゅう(Hanyu),中文取其谐音就是“哈牛”。



长泽雅美


日文读音:ながさわ まさみ(Nagasawa Masami)


中文昵称:麻酱ma酱


由来:“雅美”的日文发音是masami,粉丝们亲切地称其为“まあちゃん”(ma chan) ,中文谐音就变成了“麻酱”。



指原莉乃


日文读音:さしはら りの(Sashihara Rino)


中文昵称:指子 阿宅


由来:取名字中的“指”字,粉丝们亲切称她“さしこ”,写作汉字就是“指子”;而“阿宅”的名字,来源于日剧 《真假学园》,指原莉乃在剧中的外号就叫“阿宅”,据说她平时的生活作风也很“宅”,这个名字就更名副其实了。



武井咲


日文读音:たけい えみ(Takei Emi)


中文昵称:五金 五姑娘5GN


由来:“五金”大概就是“武井”的谐音。“五姑娘”中的“五”很明显是“武”的谐音,而“姑娘”估计就是粉丝们表达爱意的方式,结果“五姑娘”缩写就变成了“5GN”。



刚力彩芽


日文读音:ごうりき あやめ(Ayame Goriki)


中文昵称:小钢牙


由来:在中国人看来“刚力彩芽”这个名字本身就有点怪异,很容易被记成“钢牙XX”,因此她在中国的昵称就成了“小钢牙”。


【其他日本艺人的中国昵称】


渡边麻友:马友友mayuyu


新垣结衣:gakki衣衣


千叶雄大:78酱


绫濑遥 :瑶瑶 小瑶


前田敦子 :阿酱


草剪刚:小草


生田斗真:Toma


玉木宏:宏爷


古川雄辉:小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