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电影浪人大岛渚:世界影史活着的传奇

作者:俞璐  来源:Mtime社区   更新:2013-7-11 21:3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倪匡


大岛渚抢了倪匡的酒


工作人员叫我们看着指导荧光屏,出现什么片段,就叫出提名者是什么公司出品。大岛说中国片名读不出,又没有看过大部分的片子,嘱我喊题名,我一想也有理,但坚持他要读出得奖者。


他说:“我不知道是哪一部得奖。到时看了三四个汉字,也很难念。”


“讲英语好了,看到第一个字是投,就用英语叫BOAT PEOPLE。”我说。“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它?”大岛问。


“这部片不得奖天公就没有眼睛,相信我,我的猜测不会有差错”我回答说,“不然,就赌五块。”


大岛心算,五块钱港币还不到两百日圆,便懒得睬我。


老友倪匡和黄沾相继来到,又有美女钟楚红助阵,相谈甚欢,大岛神态安详,是我所见过的最有风度的日本导演之一。


第一个出场的是陈立品,我把她的功绩说明,大岛渚很赞赏大会的安排,认为是品位很高,大力鼓掌。


慢慢地,他开始打哈欠。正担心如何提高他的兴致的时候,忽然,一阵香味传来。


追索来源,原来是坐在我们后一排的倪匡兄打开他的私货三号白兰地,正在猛饮。


我向他瞪了一眼,倪匡兄只好慷慨地把瓶子递过来,我也识趣,只饮一小口,然后向大岛示意。


岸然道貌的大岛一手将瓶子抢过去,大口吞下,速度惊人。


倪匡兄看了大笑,要我翻译道:“喝酒的人,必是好人。”


大岛即又点头嗨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