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电影浪人大岛渚:世界影史活着的传奇

作者:俞璐  来源:Mtime社区   更新:2013-7-11 21:3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徐克与施南生


施南生灌不醉大岛渚


跟着看了一会儿,大岛的眼皮开始有一点重了。他转过头去,不管倪匡兄会不会日语,说:“我上一部戏《圣诞快乐,罗伦斯先生》的编剧也好此道。我们两人一早工作,桌上一定摆一瓶酒。到了傍晚,大家都笑个不停。我相信到香港来写剧本的时候,一定会和你合作愉快。”


我把他的话翻给倪匡兄听,他也学大岛点头嗨嗨不迭。


轮到我们上台,在等门开走出的时候,我建议:“不如你把要讲的话说一遍,让我们先对一对好不好?”


“好,我说这是第二次来香港,亲眼看到了香港的繁荣。香港电影的工作者都很年轻,我看到一股强烈的朝气,愿这金像奖带给大家更多的鼓励。”


我自己在脑里翻译一遍,点头嗨嗨。


出场后,大岛一开口,全不照着来,尤其后来他看到果然是《投奔怒海》,大为兴奋,直赞许鞍华,给我个措手不及。


好家伙,既来之,则安之,我也兵来将挡地乱翻译一番,好在没有大错,得个功德圆满。


散场后,主办人安排我们去高级餐馆吃饭,由李焯桃兄陪伴。


我们抵达时还能够在电视上看到颁奖典礼的最后一段。大岛说:“噢,原来不是直播,时间比现场慢。这样太好了,编导有充分的时间将闷场的地方剪去,我们日本的电视节目很少有这种机会都是现场立刻转播。”


同桌的有许鞍华、徐克和施南生、岑建勋和刘天兰以及一对《亚洲周报》的记者。


施南生坐在大岛的旁边,大家都知道她幽默感强,是位开心果。


不出所料,引得大岛一直哈哈大笑。


我心想你等会儿试试施南生的酒量,才知道她更是女人中的女人。


果然,施小姐开始她的猛烈攻击,不停地敬酒,但是大岛一杯又一杯,点头嗨嗨,没有醉意。


越战时期每晚锯牛扒


有人问大岛是不是头一趟来香港,他开怀地说:“第二次了。一九六五年来过,当时计划去越南拍一部纪录片,只能在香港等签证,住了一个礼拜。战争正如火如荼,不知道去了有没有命回来,就先大享受一番,每晚在酒店中锯牛扒。”


我们都不相信:“哪只有锯牛扒那么简单?”


大岛又畅笑。


饭局完毕,直驱好莱坞东的的士高。


主办者在那儿开派对欢迎我们。大岛初尝特奇拉拍子酒,感到很有兴趣,喝了多杯。


当晚,大岛很清醒地说要早走,我送他到旅馆。


他再三地道谢。向我说:“蔡澜,以后你在日本颁奖,由我来做翻译。”


我们大乐而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