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日剧秋季档:石原里美的“鸡血” 新垣结衣的“鸡汤”

作者:佚名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6-11-9 9:3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剧秋季档:石原里美的“鸡血” 新垣结衣的“鸡汤”


今年的秋季档日剧,石原里美的《校对女孩河野悦子》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剧”,从台词金句到服装搭配,早就在网上掀起热潮。而另一位女神新垣结衣主演的《逃避可耻但有用》势头也十分强劲,在日本的收视更是稍微领先于《校对女孩河野悦子》。这两部剧均走近年热门的轻喜剧路线,又分别有一位女神坐镇,你会追哪部?


瞬间满血复活的河野悦子


《校对女孩河野悦子》里,女主角河野悦子就像永动机一般不知疲倦。她的字典里没有放弃:连续六年应聘出版社的时尚编辑职位都不被录取,那么第七年再继续;就算没有如愿分配到时尚编辑部,而是进入了土气的校对部,她还是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元气满满地工作。


每一集的结构,也是观众熟悉的套路:河野悦子冒冒失失、一意孤行,犯下错误,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好同事的帮助下,终于弥补了过错,并实现了个人的成长。她在剧中犯下的错误,放到现实里早就被解雇千百遍,但是,这部剧最打动人的正是河野悦子的冲劲:无论怎么碰壁,她都能够瞬间满血复活。其实,每个人都明白现实中不会有河野悦子这样的人,但我们只是需要这样一管鸡血,告诉现实中那个灰心的自己:不能怕!


颠覆成功定义的森山实栗


虽然同样是轻喜剧,但《逃避可耻但有用》的设定就现实得多,简直戳中了一众求职狗脆弱的心:新垣结衣饰演的森山实栗心理学研究生毕业后却找不到好工作,以派遣员工的身份进入公司,又惨遭炒鱿鱼;父亲介绍了一份工作,居然是到别人家做钟点工……


森山实栗每天都积极向上地生活,尽管如此,她仍然无法获得社会惯常意义上的成功。其实,在校园里一路顺遂的高材生,进入社会后却处处碰壁,现实中这种案例比比皆是。当别人都只会叫你加油、却没人关心你累不累的时候,这部剧适时为你递上一碗鸡汤:逃避虽然可耻,但有用。在剧中,男主角星野源说了一段点题的话:“逃避可耻但有用,选择后退不也很好吗?即使逃避很可耻,但更重要的是活下去。”其实,这部剧走的正是日式鸡汤的常见套路:当我们被社会规范逼进死胡同,不妨换个角度,反而可以海阔天空。


【妖精VS女神】


“新晋小妖精”石原里美


近年,石原里美异军突起。这位刚出道时皮肤黝黑的朴素少女,逐渐成长为一颦一笑都勾人的“小妖精”。从2012年《富贵男与贫穷女》、2014年《失恋巧克力职人》、2015年《朝5晚9》到今年的《校对女孩河野悦子》,石原里美以接近一年一部“爆款剧”的势头,稳坐最当红日本女星之位。


今年的《校对女孩河野悦子》,石原里美饰演的河野悦子虽然是个校对女孩,却总是“多管闲事”,不仅干起了编辑的活,还不时捅出个篓子。然而她总能在主角光环的庇护下逢凶化吉,顺便收割各种赞美。神奇的是,这种通常不受待见的“傻白甜”角色,放在石原里美身上却丝毫不讨人厌。


石原里美在剧中的衣着搭配更成为当季女装潮流的风向标。去年的《朝5晚9》,石原妹子几乎每集必穿的阔腿裤成为大热单品;今年的《校对女孩河野悦子》,更直接把她的花样换装打造成剧集卖点,每一集都有接近十套不同的行头,堪称一部“矮个子女孩穿衣指南”。


“晨间剧女主”新垣结衣


说起日本的氧气美女,一定不可以绕开新垣结衣。新垣结衣是不少日剧迷的启蒙女神,她在17岁的时候参演《龙樱》并开始为人熟知,19岁主演纯爱电影《恋空》,之后的《My Boss My Hero》、《父女七日变》、《Code Blue》……现在都已经成了经典日剧。红红火火了十余年,她的热度丝毫不见消退,而她今年也不过28岁。


跟石原里美精灵古怪的“小妖精”风格不同,新垣结衣是更典型的日本清纯型女星,像一杯透亮透亮的白开水。在代表作《Legal High》里,她饰演一个善良热血但太单纯的新人律师黛真知子,而堺雅人饰演的毒舌律师总是形容她为“晨间剧女主”,嘲笑她单纯有余、智商不足。


不过,新垣结衣之所以能稳坐女神之位那么多年,靠的就是这股永不变质的清纯气质。在新剧《逃避可耻但有用》里,她剪了更加具有时尚感的短发,外形愈发精致。更没想到,女神也是一位卖萌好手,新剧里除了正片之外,每一集都为观众送上一个小彩蛋:在片尾曲里,新垣结衣跟男主角星野源一起跳起了萌度爆表的舞蹈,让观众每一集都不舍得跳过片尾曲。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