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美丽人生》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TVB   更新:2004-8-10 8: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冲岛佟二(木村拓哉饰)是一位非常独特的美容师,虽对工作执着认真,却总是得不到家人及朋友的理解。正当他对人生产生迷惘时,无意中邂逅了残废图书馆管理员,轮椅姑娘町田杏子(常盘贵子)。杏子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必须依赖轮椅生活,虽然她不能过正常人那样的生活,但她却能够积极地面对人生。俩人初次见面时彼此并没有留下好印象。当佟二突发奇想邀请杏子担任他的发型模特儿之后,其后则发展成为一对情侣。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展开了一部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

  到最后杏子却因病发而死,并由佟二替其作最后化妆,凄凉中,佟二最后来到了海边,重新建起了一个美容院,圆了他自己的梦,也是杏子的梦……

《美丽人生》经典对白:

  杏子:佟二,这个世界好美喔。从这个100公分的高度来看,这个世界好美。认识你之后的最后这几个月,我的人生就像是有星尘飞舞般闪耀……

  佟二:流逝的夜景,就像是夜晚的云霄飞车似的,我开心的喧闹着。她的话,直说到我内心里最深最透明的部份,只是,当她不在的时候,我曾有过的那样的心,也跟她一起失去了……,于是,我变得污浊……

  杏子:我之所以喜欢开车,是因为只要一坐上车,我就可以变得很普通。

  佟二:我们在洗手间门前接吻了,这是我们的初吻,拥抱着纤细的你,我开始想象我们的未来,但它却不太顺利,就像肥皂泡沫一样,很快就消失了,今后我该何去何从……

  佟二:那时,深夜里送走她,在过度开心之后剩下我一个人。她会不会就这样消失呢?我突然有这样的感觉。

  佟二:偶尔想起这个电话号码就觉得悲哀,那时候你告诉我的电话号码,我至今还没能够忘记,自从你不在之后……

  杏子:如果,我是个普通人,是个普通的女人,我们两人就能够一起进到那个伞下,一起跑到停车场去吧?然后,还可以挽着手,开开玩笑,那么,看电影时他睡着了,没吃成意大利菜等等,这个约会的失败,就全部都可以一笔勾销了吧?对恋人们来说雨天这个美妙的爱情小道具,却是我的致命伤。

  杏子:我,只是看着,什么也无法做……。他为了我才会摔下去,我却只能看着别人去救他。

  佟二:后来,我跟杏子晚上到街上去了。杏子第一次穿上我送给她的红鞋子,非常合脚。但是,结果,那是她第一次穿上那双鞋子,也是最后一次……

  杏子:我的身体好冷好冷,冷到已经完全没有感觉,但脸颊上流下的泪却是温热的,很温热很温热……,我才觉得,啊,我还活着。然后我觉得比起早死,我更要感谢神让我降生到这世上来,能够这样跟你相遇,这样被你爱着。但是柊二,我真的能够好好的爱你吗?

  佟二:我们因为害怕时间的流逝,一直在聊些有的没的。说话的内容是什么都无所谓,我只是想一直听着你的声音,永远,永远……

  杏子:在医院这个失眠的夜里,我写下这些。希望与你在一起时的种种能够让我战胜现在的痛苦,所以我才写下这些。你所小心翼翼拯救下来的这个脆弱的生命,现在正一面祈祷着火苗不要熄灭,不要熄灭。一面想着你,好想再见见你,再听听你的声音,想再被你紧紧的拥抱,再被你宠爱,也想宠爱你。我的人生是属于我自己的,这件事是你教会我的,这个,美丽的人生……

  佟二:她的泪水还是温热的,然后,那是她最后的笑容,我为了不想忘记这个笑容,拼命的按下心里的快门,将它烙印在眼中、烙印在脑海中、烙印在心里、烙印在我的一生……

  佟二:杏子火化的那一天,是个万里无云的晴天,而且连一点风都没有。是个适合郊游的好日子。天空是那么澄澈、安静。她的骨灰白细的像砂,还带着点苦涩。如果真有死后的世界,我想,那一定是在某个人的心中吧?她的身影一直在我心底不会离去。杏子,我真的有好好的爱过你……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