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小林正树

作者:未知  来源:百度   更新:2013-5-22 10:5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林正树 (1916~) 
   
  小林正树曾就读于早稻田大学文学部哲学科,是著名演员田中绢代的堂弟。1941年进入松竹大船摄影所,在木下惠介手下当副导演。1952年导演的《儿子的青春》是他的处女作。之后《美丽的岁月》则为其理想主义之代表作品。1959年至1961年所拍摄的《人间的条件》具有强烈的反战思想。继而拍了《切腹》和《怪淡》等时代剧受到戛纳电影节的青睐,获颁评审委员特别奖,因而在国际影坛中大放异彩。1985年已是病榻上的小林创办了「田中绢代赏」,用以表彰对日本影坛有突出贡献的女演员,以缅怀堂姐田中绢代。 
   
  小林正树作为战后最有成就的日本导演之一,以他敏锐的视角触及人性和在非常状态下的人性的变异,除了他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怪谈》(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神鬼电影,它的特效和影像想像力是非数字年代最具有东方神韵的作品之一)外,影片《切腹》则彻底动摇了日本武士道文化的根基,人性的弱点和恐惧在此片中一览无遗。 
   
  小林正树作为日本导演最大的意义是他对于日本侵华战争的自觉反思,这个立场来自他在冲绳守卫战当过俘虏的经历,这样的人生履历让他明白战争的给双方带来的苦痛。他的《东京审判》是迄今为止最重要同题材电影,而他自始至终站在人性角度去探索战争责任的问题是一种经历之后的自觉。 
   
  主要作品: 
   
  无餐桌之家 (1985) 
  东京裁判 (1983) 
  燃烧的秋天 (1979) 
  化石 (1975) 
  在我冒险的日子 (1971) 
  日本的青春 (1968) 
  夺命剑 (1967) 
  怪谈 (1964) 
  切腹 (1962) 
  遗产 (1962) 
  人间的条件3 (1961) 
  人间的条件2 (1959) 
  人间的条件 (1959) 
  黑河 (1957) 
  泉 (1956) 
  厚墙壁的房间 (1956) 
  我买你 (1956) 
  美丽的岁月 (1955) 
  三段爱 (1954) 
  长空下的角落 (1954) 
  真诚 (1953) 
  儿子的青春 (1952)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