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相米慎二

作者:未知  来源:百度   更新:2013-5-22 11:0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米慎二 (1948~2001) 
   
  相米在中学时代就很爱看电影。1967年他考入中央大学法学院。2、3年后,他结识了电影人长谷川和彦,不久便中途退学,开始追寻自己的电影之梦。1972年在编辑丹治睦夫的引见下,相米进入日活电影公司担任副导演。四年后,他辞职离开日活,成为自由电影人。接着,他在《青春之杀人者》(1976)、《偷得太阳的人》(1979)等片中出任副导演。1980年相米推出了自己执导的首部影片《飞翔的情侣》。次年,他再度与药师丸博子合作,在《水手服与机关枪》一片中初露锋芒,引来了电影界的广泛关注。1982年他加入了由长谷川和彦牵头成立、集结了一批青年导演的制作公司,继续创作自己的作品。相米虽不多产,但杰作频频。相米善于运用长镜头,以此来表现人物细腻的表情变化。药师丸博子、永濑正敏、河合美智子、齐藤由贵、牧濑里穂等许多新人演员都经由相米执导的作品而成为红星。同时,相米的活跃不仅仅局限于电影界,他导演过作曲家三枝成彰的歌剧,还曾将著名广告改拍成电视片。2001年,正当他踌躇满志地筹备自己的第一部舞台剧《DEFILED》时,这位日本电影界的大师因肺癌发作而辞世,享年53岁。 
   
  主要作品: 
   
  风花 (2000) 
  春季来的人 (1998) 
  夏天的庭院 (1994) 
  搬家 (1993) 
  请到东京上空来 (1990) 
  闪光的女人 (1987) 
  台风俱乐部 (1985) 
  雪的断章:情热 (1985) 
  爱情旅馆 (1985) 
  半途尔废的骑士 (1983) 
  鱼影之群 (1983) 
  飞翔情侣 原创版 (1982) 
  水手服与机关枪 (1981) 
  飞翔的情侣 (1980)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