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诹访敦彦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1:0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诹访敦彦(“诹”,念zōu),1960年生于日本广岛,日本导演。

[编辑] 介绍
1979年诹访敦彦考入东京造形大学。1997年诹访推出了他的第一部长片作品《2/Duo》,参加一系列国际影展获广泛好评。1999年第二部作品《M/OTHER》描绘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不稳定的感情,没有现成剧本、由演员临场发挥的特殊方式令影片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写实风格,该片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影评人大奖。

2001年诹访敦彦导演的《广岛别恋》(H Story)灵感来自于阿伦·雷乃的《广岛之恋》(Hiroshima mon amour),整部影片完全感受到法国女主角贝阿蒂斯·巴尔的压倒性存在感,将目光对准了被原子弹洗劫过的故乡广岛,用自己的语言再去表达其中的意念感受。法语片《完美的一对》灵感来自罗西里尼的《意大利之旅》,被《电影手册》杂志评为2006年十佳影片之一。

[编辑] 作品
《巴黎,我爱你》(Paris,je t'aime,2006),("Place des Victoires")
《完美的一对》(Un Couple parfait,2005)
《广岛别恋》(H Story,2001)
《母/亲》(M/Other,1999)
《双》(2 Duo2,1997)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