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伊丹十三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1:0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伊丹十三(いたみ じゅうぞう)(1933年5月15日—1997年12月20日),原名池内义弘,日本导演、演员,1997年跳楼自杀。伊丹十三的父亲为导演伊丹万作,大江健三郎是其妹夫与终身好友,黑泽清和周防正行曾做过他的副导演。

介绍
[编辑] 早年
13岁的时候父亲伊丹万作过世,他的高中生活在爱媛县松山市度过,大江健三郎就是他高二结识的同窗和挚友。

后来野上照代成了伊丹一家的挚交,伊丹十三甚至一直跟着野上照代,由京都住到东京,直到他也进入电影制片厂工作止。

[编辑] 演员
伊丹26岁那年,在朋友帮助下成了大映公司的一名小演员,他曾在好莱坞学习表演,在尼古拉斯·雷导演的《北京55天》中扮演一日本军官。

60年代到80年代,伊丹十三参演了三十多部影片,多数为配角,直到市川昆的《细雪》、森田芳光的《家族游戏》,才使他赢得了电影旬报的最佳男配角奖。

[编辑] 导演
1983年,也就是伊丹十三50岁之际,他才当上导演,执导的《葬礼》轰动一时。

1992年,伊丹十三被5个后藤组黑帮团伙暴打,他们对伊丹在电影《民暴之女》中将黑帮分子描绘为恃强凌弱的恶棍很不满,于是伺机报复。这次被殴使得政府开始打击黑帮势力。而伊丹住院期间的经历启发了他下一部电影《大病人》——讽刺日本医疗系统的影片。

但在晚期作品中,伊丹十三为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父亲与生俱来的那种幽默感而焦虑,同时他又因为深陷于按照莲实重彦的理论观点来拍摄操作电影却无法自拔的困境。

[编辑] 死亡
1997年12月20日,伊丹十三从办公室楼顶跳下,之前他卷入了一起性丑闻,被媒体大肆宣扬。他死前留下的遗书否认自己与该事件有涉。许多人认为他的死颇多疑点,有人认为他的自杀与信仰创价学会(日本一家佛教团体)有关,甚至有人怀疑这是黑帮的又一次报复。当时,警察将案件立为谋杀,但并无其他发现。伊丹十三的家人对他的死亡始终保持沉默。

[编辑] 作品
葬礼
蒲公英
掌印的女人
女税务员
女税务员II
黄金艺伎传说
民暴之女
大病人
安静的生活
超市之女
女律师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