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敕使河原宏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2:2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敕使河原宏 1927年1月28日出生于 日本东京,日本著名导演。曾就读于东京艺术大学,专攻油画专业,在校时,加入了由冈本太郎、安部公房创建的前卫艺术小组“世纪之会”。他最成功的作品多是改编自安部公房的作品。1992年,被授与紫色勋章奖。

执影成就
是敕使河原宏与今村昌平和羽仁进同辈的日本导演,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在六十年代已经锋芒毕露。他在故事长片和纪录短片都迭有佳作。他拍长片虽然有过十六、七年的长期空白,但一贯保持着相当高的创作水平。1962年的《陷井》名列《电影旬报》十大名片的第七位。1964年的《砂丘之女》则高居十大名片的榜首;1966年的《他人之颜》名列十大名片的第五位,1968年的《焚毁的地图》名列十大名片第八位;1972年的《夏天的士兵》名列十大名片的第九位,而1989年的《利休》也名列十大名片的第七位,只有最近的《豪姬》没有上榜《电影旬报》的十大名单。

[编辑] 作品年表
1992年 豪姬
1989年 利休
1984年 安东尼奥·高迪
1972年 夏天的士兵
1968年 焚毁的地图
1967年 爆炸路线
1966年 他人之颜
1964年 砂之女
1964年 少年
1962年 陷阱
1959年 何塞·托雷斯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