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周防正行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8-3-8 12:18: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防正行



《即使那样,我也没做过》

  周防年轻时就读于立教大学法国文学系。在校期间,他参加了莲实重彦的电影课程从而大受影响,开始对电影发生兴趣。由此他结识了本校电影制作小组的成员黑泽清、万田邦敏等人。

  毕业后,周防走上了电影之路。他在高桥伴明、若松孝二、井筒和幸等人的作品中担任副导演,积累了一定的经验。1984年,周防推出了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变态家族》。周防十分喜爱小津安二郎,曾经研究过小津的所有作品,因此在他的这部处女作中可以看到十分明显的模仿痕迹。可是,小津的风格与周防自身的特长并不相合,从此之后,周防的作品走的皆是轻喜剧娱乐路线。

  1991年,周防自编自导的《大相扑》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该片赢得了当年度日本学院奖的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5项大奖。而5年后,《谈谈情、跳跳舞》一片的成就更为辉煌。该片描绘了一个中年公司职员学习交谊舞的生动故事,细腻地描绘出日本人的心理特点和生活的特色。影片横扫当年度日本电影界的各类评奖,一举囊括了日本学院奖的14个奖项,并获得了美国广电影评人协会颁发的最佳外语电影奖。然而此后,周防淡出了影坛。

  2007年,周防正行时隔十一年后推出回归之作《即使那样,我也没做过》,该片毫无意外地拿下了日本电影旬报2007年度最佳日本电影奖,同时周防正行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及最佳编剧奖,而影片的男主角加濑亮也凭借该片赢得了最佳男主角。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