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小川绅介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1-4 10:3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川绅介生于东京市,毕业于海城高等学校、国学院大学政经学部。 1960年得到机会进入岩波电影公司当签约副导演。1961年、与东阳一、土本典昭 、黒木和雄等人组成电影学习小组“青之会 ”。由于无法忍受岩波电影公司的陈旧体制,1964年小川绅介与“青之会”的其它一些成员与岩波电影公司解约,走上独立制片的道路。1966年 “小川制片”成立。1968年深入三里冢农村,在和农民们的共同生活中埋头制作“三里冢”系列,并始终坚持从农民的立场出发的创作理念。1974年,移居山形县上山市牧野村,在种稻的同时拍摄了《日本国古屋敷村》和《牧野村千年物语》。1989年,作为准备委员会成员为创办第1届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而奔走,为影展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1992年因直肠癌转移导致肝功能不全而辞世,享年57。1993年第三届电影节开始起,在“亚洲片” 栏目中设立“小川绅介奖”,旨在遵循小川绅介遗志,鼓励亚洲纪录片工作者坚持拍出“亚洲方式”的纪录片。

主要作品
1967年 - 圧杀の森 高崎経済大学闘争の记録 The Oppressed Students
1968年 - 日本开放战线 三里冢之夏
1970年 - 日本解放戦线 三里冢
1970年 - 三里冢 第三次强制测量阻止斗争
1971年 - 三里冢 第二道防线的人们
1973年 - 三里冢 边田部落
1975年 - どっこい! 人间节 -寿・自由労働者の街
1976年 - クリーン・センター访问记
1977年 - 三里冢 五月的天空 回家的路
1977年 - 牧野物语 养蚕篇
1982年 – 日本国古屋村落
1987年 - 牧野村千年物语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