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崔洋一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1:4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崔 洋一(日文名:さい よういち)日本电影导演,1949年7月6日生于日本长野县佐久市,现为日本电影导演协会的理事长,宝塚造形艺术大学教授。

介绍
[编辑] 早年
崔洋一父亲是朝鲜国籍的旅日侨胞,并且是名左翼活动家,母亲是日本人。崔洋一少年时就读于东京朝鲜中高级学校,后进入东京综合写真专门学校(东京摄影专科学校),毕业后以照明助手的身份踏入电影圈,在拍摄现场当见习灯光工,后任小道具员,并且跟随内藤诚等副导演学习了7年。

[编辑] 副导演
之后崔洋一师从大岛渚、后藤幸一、村川透等著名导演,曾担当过大岛渚影片《感官世界》的副导演。

1975年崔洋一在大岛渚拍摄后来引起国际争论的《感官世界》时作为第一副导演协助拍摄,与大岛渚的邂逅,给于崔洋一不少收获,这是难以想象的。后来在大岛渚拍摄封山之作《御法度》时,崔洋一义不容辞,担任“近藤勇”一角。

[编辑] 执导
[编辑] 80年代
1981年,崔洋一首次执掌导筒推出了电视片《职业猎手》。两年后他推出了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影片《十楼的蚊子》,入选《电影旬报》十佳,获每日电影竞赛新人奖、横滨电影节新人导演奖。之后他开始执导一系列角川春树事务所制作的电影。

[编辑] 90年代
1993年崔洋一导演的电影《月亮在哪个方向》获得多项大奖,并获《电影旬报》最佳导演奖,使之成为了众所注目的优秀导演。1996年他到韩国的Yonsei大学进修,研究韩国当代的电影历史,与韩国电影同仁共同探讨电影。

1999年受大岛渚之邀出演《御法度》“近藤勇”一角。

[编辑] 00之后
2003年,崔洋一推出了一部不同于以往另类风格的温情感人生活剧《导盲犬小Q》,在日本掀起了一股热潮。2004年,崔洋一经过多年构想的大作《血与骨》终于问世,这部由北野武主演的影片描绘了一名在日朝鲜人鲜烈多彩的一生,凭借此片崔洋一斩获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奖。

[编辑] 作品年表
1983年 《十楼的蚊子》(新世纪)
1983年《性的犯罪》(日活)
1984年《谁什么时候杀了他》(东映、角川春树事务所)
1985年《朋友,悄悄地安息吧》(角川春树事务所)
1987年《穿黑色连衣裙的女人》(角川春树事务所)
1988年《花朵明日组》(角川春树事务所)
1989年《A Sign Days 》(大映)
1991年《袭击 BURNING DOG》(东映录像)
1993年《月亮在哪个方向》(日本卫星放送株式会社)
1993年《月夜行车》(シネカノン)
1995年《平成无责任一家 东京奢华》(电视东京株式会社)
1995年《马可斯山》(松竹、丸紅株式会社]])
1998年《犬奔》(东映录像)
1999年《猪之物語》
2002年《刑务所之中》(卫星剧场株式会社)
2004年《导盲犬小Q》(松竹、电视东京株式会社、卫星剧场株式会社)
2004年《血与骨》(血与骨制作委員会)
2007年《寿》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