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西川美和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1:4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西川美和(西川 美和,1974年7月8日),英文名Miwa Nishikawa,日本导演、编剧。

介绍
西川美和出生于广岛县广岛市安佐南区,中学时就读于巴黎圣母院清心中学,学生时代的西川就立志能够拍摄电影。

在西川美和即将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系毕业时,曾前往某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参加求职面试。她虽然在面试中落选,却获得了面试官是枝裕和的欣赏,随即进入了是枝导演的影片《下一站,天国》的制作组,作为自由职位。从此踏上了电影制作之路,之后她还在诹访敦彦导演的『M/OTHER』等其他日本电影拍摄现场出没。

2001年西川以第一助理导演的身份参与了是枝裕和《距离》的拍摄。

2003年,西川在29岁时推出了自编自导的第一部长篇电影《蛇草莓》,讲述日本典型家族的崩溃。影片描绘了一个三代同堂的和睦家庭,由于离家出走多年的长子突然归来而发生巨变的故事。凭借此片西川博得了多方赞誉,并获得了当年日本专业电影大奖中的最佳新人导演奖、第58届每日电影竞赛会的剧本奖以及该年度多项国内电影奖的新人奖。在改编小说漫画成风的当今日本电影界中,西川则坚持让自己的电影叙述自己的原创故事。她特别关注“家人”这个主题,《蛇草莓》是以兄妹关系为切入点围绕一个家庭展开。本片监制是是枝裕和。

2003年西川美和以新锐电视片《现在想要裸体的男人们》获得了第20届ATP奖的实录部门优秀奖。

在时隔三年的2006年新作《摇摆》中,西川则将焦点集中在了兄弟关系上,深入挖掘这一血缘纽带中的种种矛盾。她说:“兄弟,这仅仅靠血缘,被连结在一起的2个人的关系,是多么的稀薄和危险。这就是我想要描写的。当然,这种关系也有发展的可能性。我个人的希望,是通过这部影片,能够发现人和人之间心的相连……”

西川带着《摇摆》代表日本参加了2006年的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这也是唯一受到电影节邀请的日本电影。西川美和在电影公映前出版了自己撰写的同名小说,在一个月内小说的销量就突破了5万册。影片还获得了第28届横滨电影节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香川照之)及最佳剧本,此外入选了《电影旬报》2006年度十佳。

[编辑] 琐闻
 
2006年5月摄于戛纳电影节[编辑] 梦
作为原创剧本的《蛇草莓》、《摇晃》,全都以西川自己的梦才成为题材,并成为重要的创作起源。《蛇草莓》以“无情的狗”做为动机,《摇摆》则把“目击朋友杀人现场的自己”做为动机。

[编辑] 作品
蛇草莓 Hebi ichigo 2003
果酱短片集4:五目迷色 Female 2005
摇摆 Yureru 2006
梦十夜.....第九夜 Yume ju-ya 2006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