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牛原虚彦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2:4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牛原虚彦,日本大正、昭和时期的电影导演。1897年3月22日生于日本熊本。原为松竹厂导演,善于学习欧美电影制作经验。电影导演牛原阳一是他长子。

[编辑] 生平
自东京大学英国文学系毕业后﹐牛原在小山内熏引荐下﹐进入松竹电影研究所﹐并拜小山为师。他担任过新派剧出身的贺古残梦导演的助理。他有改革日本电影的雄心。1921年为村田实导演的《路上的灵魂》编写剧本﹐牛原自己也在该片中担任角色。此后便在松竹蒲田制片厂改任导演﹐他导演的第一部影片为《山中暮色》(1921)﹐还接连拍摄了《回到山里去》等作品。1924年转而拍摄商业片﹐其中包括《无花果》﹑《大地微笑》等一系列影片。1926年牛原去好莱坞学习业务﹐参加了卓别林的摄制组﹐协助拍摄《马戏团》。回国后创作了日本第一部体育片《陆上之王》(1928)﹐以及《他和东京》(1928)﹑《他和田园》(1928)﹑《他和人生》(1928)的所谓“他”的三部曲。这些作品以描写人的青春为主题﹐具有时代感﹐颇受欢迎。

1930年﹐他又去法国考察欧洲电影的制作﹐回国后辗转于日活﹑大映等公司拍片﹐最后成为自由职业者。他的后期作品有《成吉思汗》(1940)﹑《街头有人缘的人》(1946)﹑《永远》(1952)等。

1950年,日本大学艺术学院电影系请他担任客座教授,1956年任系主任,同年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1975年担任日活艺术学院院长。

1985年5月20日卒于东京。

[编辑] 代表作
山中暮色(1921年)
断崖(1921年)
母いづこ(1922年)
噫無情 第一篇 放浪の巻(1923年)
子供の世界(1924年)
大地は微笑む(1925年)
恋の選手(1925年)
受難華(1926年)
他和东京(1928年)
他和田园(1928年)
陸の王者(1928年)
大都会 労働篇(1929年)
進軍(1930年)
大都会 爆発篇(1930年)
若者よなぜ泣くか(1930年)
南風薩摩歌(1937年)
虹男(1949年)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