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森田芳光

作者:未知  来源:电影百科   更新:2008-1-4 12:5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森田芳光,1950年1月25日出生的森田芳光是名自学成才的日本电影导演,成名于80年代。

生平简介
[编辑] 早年经历
森田芳光的母亲于谷丸山从事料理亭生意,父亲是位公司职员。从小学时代起,他便常从事新闻工作,也因喜欢演戏,有过电视、舞台剧的演出经验。中学时代立志当个广播人,于是进入日本大学艺术系广电组就读,大学时期即活跃于各种社种社团活动,担任过电影影评人,一度为电影疯狂。因为受到同在电影研究社认识的同辈原将人得奖刺激,开始踏上导演一途,初尝八厘米短片拍摄,自此,陷入对电影无法自拔迷恋状态。

[编辑] 短片拍摄
1971年拍摄SEASIDE短篇,镜头缓缓带入空无一人的海岸边,波涛汹涌的海浪声逐渐逼近,此时镜头突然急转直下,巨浪拍打的岸边竟躺有一名女尸……,微妙的运镜,获得不少赞赏。而另一方面,他也开始架构长篇的拍摄工作,也曾于青山学院发表过个人作品展。

1978年他搬到母亲的老家茅崎居住,于是拍了一部短篇作品《LIVE IN茅崎》获得相当大的好评,引起很大话题,由于个人风格鲜明,当时有“森田主义”一说,此时森田方才28岁。自此后,森田每年皆有约三部作品的发行。1983年《家族游戏》取材自本间洋平原作,以一个面对联考的中学生家庭为主轴,描写家庭教师的填鸭暴力教育。辛辣的人间观察,加上独创一格的运镜手法,以黑色的幽默手法,将日本现代家庭教育,狠狠痛彻批判。此部作品为他赢得极高声誉,并获电影旬报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东京电影新闻奖导演奖,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最佳新人奖,奠定了国际地位。

[编辑] 八十年代
1985年,他拍摄改编自日本一代文豪夏日漱石的作品《其后》,描写一位爱上朋友老婆的主人翁其矛盾的内心世界,森田芳光将明治时代的故事以现代的手法捕捉成功的重新诠释这部作品,呈现日本文艺电影的高格调,展现了日本新一代导演的实力,再次获得多种奖项的肯定。

1986年他拍了《算盘经》、1988年继续推出同一系列电影《王八蛋》,森田芳光再度走出另一种电影喜剧风格。除此外,森田芳光也曾为中原俊导演、根岸吉太郎导演操刀写剧本,而在音乐的制作、写书、赛马多方面都有很活跃的表现。

[编辑] 零零之后
《宛如阿修罗》

2007年森田芳光翻拍《椿三十郎》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