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日本电影导演——高畑勋

作者:未知  来源:百度   更新:2013-5-22 10:5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畑勋 (1935~) 
   
  也许高畑勋的心中一直存在着“既生瑜何生亮”的烦恼,他的作品总是被不明所以的人冠以宫崎骏的名号,然而他出众的才华和魅力是不会被轻易忽视的。 
   
  高畑勋东京大学文化科毕业后,于1959年进入东映动画,早期作为演出助理参与一些电视动画的助理工作,在1964年完成首部电视《狼少年》获得肯定后,在1968年与宫崎骏、大冢康生等当时东映动画的新锐成员合作的《太阳の王子 ホルスの大冒険》,初次担任了监督一职。该剧成为日本动画的转折点,成为摆脱传统风格与开创未来形式的里程碑。这也是高畑勋首次执导的电影作品。 
   
  1984年4月,在德间资助下高畑勋和宫崎骏两人合伙创立了“二马力”会社,也就是吉卜力的前身。1985年吉卜力工作室成立,高畑勋担任宫崎骏的电影《天空之城》的制作人。成立吉卜力工作室后与宫崎骏完成唯一的一部纪录片电影《柳川掘割物语》,高畑勋担任剧本与监督。作为宫崎骏常年的合作伙伴,高畑勋一直在宫崎的盛名下低调行走,但其不俗的业绩却很难让人忽视他。高畑勋的东西比宫崎俊的还要残酷,GHIBLI的作品中,让人看着难受的大多数都是高畑勋的作品。 
   
  主要作品: 
   
  我的邻居山田君 (1999) 
  百变狸猫 (1994) 
  岁月的童话 (1991) 
  再见萤火虫 (1988) 
  柳川堀割物语 (1987) 
  大提琴手 (1982) 
  小麻烦千惠 (1981) 
  未来少年柯南 (1978) 
  熊猫家族 (1972) 
  太阳王子 (1968)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